双点校园评测:重生之我是双点县大学校长

来源: 网络

责任编辑: 白鹭

发布时间: 2022-08-16 15:16:37

0

0

《Two Point Campus》双点学院来啦!在双点县开完医院,这次玩家又回到这里建设教(wu)书(ren)育(zi)人(di)的大学啦!本作可以说是双点医院的续作,套用了相似的模板,因此玩过医院的玩家可以很快上手本作游戏。

本作生涯模式依然采用的关卡制,通过完成一系列的星级任务来获得星星,完成当前地图的阶段目标。最终可以在沙盒模式中建设出一所宏伟的学院,并通过源源不断的学生来维持资金,登上排行榜。

一、重生,然后成为大学校长

本作从名字上就可以得知,玩家这次是回到双点县来继续经营学校了。本作的前作是以无厘头搞怪著称的《主题医院》的精神续作《双点医院》,也因此本作在游戏过程中,总是感觉到有双点医院的影子,似乎有着同一套经营的手段,这一套模拟经营的玩法其实可以套出各种各样的不同的续作。

双点校园评测:重生之我是双点县大学校长

本作玩家扮演的是双点学院的经营者,允许玩家在游戏中自行建造校园,设计校园,以及管理教职工和学生,并维持资金的流动,稳步发展。本作依然保持了双点医院的无厘头风格和超现实主义题材,画面与UI也几乎如出一辙,只是学院的经营模式与医院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也正是这些不同的地方吸引着我。

双点校园评测:重生之我是双点县大学校长

二、依旧那么无厘头

我在刚刚上手的时候玩了第一个关卡,很奇怪这制作组是改邪归正了吗?似乎比起双点医院来说,本作有点平淡啊,传统的搞怪风格没有了,居然就是正儿八经的经营模拟,什么天空中下雨,会长杂草,还让我的学生学习科学唯物主义论,甚至还让学生们去图书馆充电,甚至是上1对1辅导,让学生们好好学习?这玩起来简直太过正常,似乎是让我有点失望。

双点校园评测:重生之我是双点县大学校长

但是随着我推进关卡,后面的感觉又找来了!果然,制作组是不可能改邪归正的,什么唯物主义论,那都是开玩笑的,后面什么黑魔法,超自然的全都冒出来了,拉近视角看学生们上课,哪有什么正儿八经的学习?游戏依然传承了前作的无厘头搞怪风格,就是让你天马行空,就是让你意想不到。

双点校园评测:重生之我是双点县大学校长

三、生涯模式的递进关卡

本作的生涯模式玩法依然是前作那样关卡制的形式,在双点县的各个地方开设新的大学,并且完成当前地图的任务获得星级,完成三星就算是完成了当前地图的主要任务。

双点校园评测:重生之我是双点县大学校长

当然,如同前作一样,完成三星之后的大学也可以进入沙盒模式,这次的学院地图都给玩家足够大的空间,完成三星像是完成了当前地图的教程任务,主要是教给玩家当前地图新增的内容以及如何来建造使用。当玩家完成了所有的新内容就可以开启沙盒自己来建设了,之后当玩家想要去新的地图的时候,就会再教给玩家新的内容。

双点校园评测:重生之我是双点县大学校长

这样不断递增的关卡制让玩家每到一个新的关卡都有足够的新鲜感,有非常多内容的新东西来供给玩家体验。双点医院是建设不同的疾病对应的科室,本作建设大学则是开设不同的科目,不同的科目需要不同的教室,也需要一些不同的教具。

不同于双点医院的病人是一次性的,本作的学生需要在学校里面度过三年的时间(个别科目时间也会不同)因此,玩家不仅要敛财,还要学会处理学生之间的关系,保持学生的学习能力,时常给学生们补补课,也需要给学生们休息休息。好在游戏并没有传统的昼夜系统,因此学生宿舍并不需要给每一名学生配备齐全,学生们是可以共享床位来循环休息的。在这个学院里面让学生有足够的教学环境来学习,有足够的休闲空间来休息,有足够的吃穿,就可以等着学生们拿着学费来上学了。

双点校园评测:重生之我是双点县大学校长

当然有时候学生也会要求与他人发展关系,会向玩家提出建设相应的设施来促进同学们之间发展关系,这是一个比较有趣的系统,通过玩家建设不同的设施,学生们之间会自动发展出兄弟情,友情,爱情等。教职工也是玩家需要操心的地方,而同时,教职工也是学校开支的比较大的一部分,老师、助理、勤杂工,各自有各自的工作,而教职工也并非是劳动的机器,他们也需要休息,也需要娱乐,如果没有满足他们的意愿,教职工也会提出辞职的。

四、未来可期的作品

虽然本作与前作《双点医院》从根本上使用的是一套管理系统,看上去本作就像是医院的换皮游戏一样,但两款作品的差别还是挺大的,机制虽然有相似的地方,但是玩起来的感觉不同。

换句话说,游戏有可能会像双点医院一样未来出现许许多多的DLC,目前本作本体的关卡共有12个,量足够大,而且每个关卡都有新鲜的东西,然而最新鲜的也就是不同的科目了。如果未来制作组依然使用这套系统制作出更多的科目,更多的内容,那就会以DLC形式出售,游戏未来的发展可以预见,但是只要出的内容有趣,总会有玩家买账。本作给我的体验是相当满意的,满足了我经营大学的想法,满足了我当一个敛财校长的愿望,并且在游戏过程中并没有发现什么恶性的问题,全中文配音以及依然怪诞的风格深得我心。所以本作我还是强烈推荐给喜欢模拟经营类游戏的玩家。

用户评论

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产品入库 | 网站地图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