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遗产2评测 子承父业的打BOSS之旅

来源: 18183

责任编辑: 白鹭

发布时间: 2022-05-09 14:37:23

0

0

如今市面上的动作Roguelite多如牛毛,但真正做到体验优秀、系统整合度高的作品少之又少。对我来说,经常是找了一圈新出的Roguelite,最终还是得回去刷几轮《黑帝斯》和《死亡细胞》才能爽。而现在,这个品类中出现了一名新的竞争者,那就是《盗贼遗产2》。

盗贼遗产2评测 子承父业的打BOSS之旅

一、子承父业的BOSS攻略

本作标题中的“遗产”阐述了游戏的核心机制,即当前角色死后所持有的金钱,会作为遗产继承给“下一代”角色。设定中,玩家所扮演的家族有一个宿命感十足的终极目标(可以简单理解为“打倒最终BOSS”),所有家族成员都要前赴后继地去完成它。就像愚公移山一样——我们有无穷无尽的子孙,但BOSS前的路,就只有那么远。

盗贼遗产2评测 子承父业的打BOSS之旅

虽说有“继承”的设定,但其实后代并不会继承上一代的能力甚至基因,使得每次选择后代,都像是从什么培养皿里捞实验体一样。子代拥有随机的职业与技能,还可能出现各式“变种”。在每次上一位角色死亡,都需要从三个继承人中选一个出来,他们可能会伴随着各种各样的正面或负面特性,正面特性明显没有负面多,但是选择负面特质可以获得更多的金子,特质效果越差,金币加成越多。

盗贼遗产2评测 子承父业的打BOSS之旅

金币是游戏中最重要的资源,可用于升级建筑、解锁职业、打造装备。值得一提的是,本作几乎所有成长系统都有着体系化的设计。玩家通过消耗金币升级家产,家产提供新的能力与强度,而强度又足以支撑玩家走得更远,获取更多金币与资源,最终反哺家产。任何行动几乎都能够带来正向反馈,这种收益感在频繁“白给”的Roguelite游戏里,还是很珍贵的。

盗贼遗产2评测 子承父业的打BOSS之旅

父辈们所铺设的资本,让后代逐渐踏足前人所不能及的领域,玩家在积累财富壮大家业的同时,也能感到满满的驱动力。

二、不错的战斗手感和略显糟糕的解谜体验

游戏战斗手感极佳,动作流畅,没有拖泥带水。难度也没有特别高,注重于攻击的节奏和对跳跃时机的把控。由于游戏回血手段较少,通常都是击碎场景中的破坏物来获得用来回血道具,所以要尽量保证无伤来确保有充足的血量去挑战boss。游戏地图并不是完全随机的,只是把很多不同的小的关卡,随机组合拼成一躺新的旅程,一个一个小的关卡和怪物的位置并没有被改变。

盗贼遗产2评测 子承父业的打BOSS之旅

平台跳跃部分,就比起空洞骑士这样的,还是相当简单的,不会有太过难的部分。解密部分花样不少,难度上下落差偏大,有吃操作的,有吃脑子的,完成解密后的奖励通常是装备蓝图或者金币,极大的增加了玩家的探索欲望。

但是有些解密房间中的宝箱,必须要去刻意踩陷阱,然后被击飞到空中,再空中受身然后去完成解密,这种强制掉血的解密,是否能说上好,我觉得还是有待商讨的。不过完成不了解密也没有关系,这些宝箱是不会影响当前游戏的属性的,弃之不可惜。

三、游戏才刚刚开始

“通关才算游戏开始”几乎成为Roguelite的设计定式了。《盗贼遗产2》提供了没有上百小时刷不完的可升级项目,以及多周目增加的新BOSS,与几乎无尽的“大秘境挑战”,只要你想刷,它绝对能成为一个时间黑洞。

盗贼遗产2评测 子承父业的打BOSS之旅

不过,本作也仍然存在一些较为明显的问题,主要体现在角色养成部分。由于“家族产业”的升级进度设计得较为缓慢,每个职业都拥有独立的经验值计算与升级进度,打造新装备也需要经过漫长的“搜集图纸”、“消耗资源”等过程。

专心推进关卡进度,不顾及“生命、力量”等基础升级的玩家会发现,自己很快就难以抗衡一些中后期的精英怪了。对于喜欢挑战关卡和BOSS,而非将时间消耗在刷金币、角色成长上的玩家而言,这个过程可能有些坐牢。

盗贼遗产2评测 子承父业的打BOSS之旅

四、评测总结

相比1代,《盗贼遗产2》的整体玩法逻辑没有大的改变。“子代继承”的养成体系设计成熟,多种职业与技能组合、繁多的升级系统、丰富的关卡设计,为玩家提供了反复尝试与探索的动力。如果你喜欢动作类Roguelite,那么《盗贼遗产2》是相当值得体验的优秀作品。

用户评论

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产品入库 | 网站地图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