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皇室战争 > 游戏攻略 >

皇室战争新手必看位置学:防守与进攻篇

来源: 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 zpxprotoss

发布时间: 2016-04-15 11:13:40

对《部落冲突:皇室战争》中关于“位置”的学问还不够了解?总是拿不准建筑、部队放在哪里好?今天给新人朋友带来了“位置”系列攻略的最后一部分——破敌一路或者被破一路之后如何防守与进攻。

《部落冲突:皇室战争》(以下简称CR)中,对战双方的场地都是由18*14个相同大小的方格构成,想要玩好这款游戏,对位置的理解无疑十分重要。以下内容纯属个人见解,如有不妥之处,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优势方

摧毁对方一座护卫塔之后有三种选择:龟缩防守、换路进攻、直取对手国王塔。

优势方的防守在此不做讨论,这里主要讨论优势方进攻的位置选择。

1、率先破掉对方一路后究竟有何优势呢?如图所示,破塔之后我们多了一块9*4大小的区域可投放部队。对方的黄金防守位此时变得很尴尬。我们可以从图中1号蓝圈的位置直接下兵去破解图中2号红框内的防御建筑,然后在优势区域不断下兵来压制对手。如果对手从这一路下兵进攻,我们也可以在对手部队接近河道时在其后方下兵来吸引对方部队的仇恨,有效积累圣水,组织下一波的进攻或防守。

2、如果我们选择破塔之后从另一路进攻对手,除了正常的通过上图红色箭头的线路发起攻击之外,也要注意利用已经获得的优势,在对方半场投放部队清理防御建筑或者吸引对方防守部队的火力,配合自己的主力部队进行进攻。

3、除非优势巨大,否则是不建议大家去推对方的国王塔的,因为国王塔的防御比起外围的护卫塔要好做得多。对新手玩家来说,盲目追求打对方三星很容易被对手翻盘。

劣势方

在被对手破掉一路护卫塔的情况下,很多伙伴都会感到手足无措,其实这种情况下的核心思路是:一定要把防守和进攻的重心放到未破塔的一路,争取实现防守反击。

1、防守方面,如果对方进攻国王塔,尽量把兵力和防御建筑布置在国王塔前方而不是被破路的一侧,一方面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国王塔和护卫塔的输出协同防守,另一方面也可以牵扯对方部队的行进线路,起到阻碍对手进攻、拖延时间的目的。具体的下兵位置可参照下图3号框及其右边虚线框内的区域。

2、如果对手进攻尚有护卫塔防守的一路,那就只需要按部就班地进行防守,同时要注意尽量把建筑和兵力靠后贴近自己的国王塔,防止对手从他优势路用王子或野猪等突进型兵种发动突袭。

3、在己方被破路的情况下,能从防守中抓住对手的进攻破绽的话,可以考虑发起一轮反击。设想上图中最理想的情况是对手使用高圣水消耗的部队从右路突袭己方国王塔,这时候利用低圣水消耗的部队或建筑把对方兵力牵扯到中间,然后趁机从左路发动反击。下兵时注意尽量靠近地图边缘,不要被敌方已经过了河的部队拉到仇恨而错过反击时机。

以上就是我个人对位置选择的一些理解,希望能给各位带来帮助,如果有不足之处也希望大家能多多包涵。最后,祝大家游戏愉快,愈战愈勇!

相关内容

房子流-建筑学<<<

下兵位置图文篇<<<

下兵位置视频篇<<<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