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云游戏 > 市场动态 >

云游戏服务器布局如何

来源: 18183

责任编辑: 清树无花

发布时间: 2020-01-13 11:11:38

1月上旬,新元科技股价暴涨,其布局的云游戏服务器业务受到关注。记者来到新元科技,与高管进行面对面交流,探究作为轮胎橡胶设备厂商的新元科技,如何布局智能行业机器人,打造智慧工厂、智慧城市?另外,记者与新元科技高管就云游戏领域的ARM型服务器进行了沟通。

新元科技高管介绍,公司炼胶设备主业仍将继续发展,清投智能的智慧工厂业务主要为各种智能行业机器人,应用于电站、高铁、戒毒所等固定区域的巡视巡检。另外,公司通过子公司邦威思创布局的ARM颗粒计算云游戏服务器设备2019年开始推广。

云游戏服务器布局如何

(右起分别为邦威思创总经理陈尧、新元科技副总经理张亮)

“职业涉险”机器人

据了解,新元科技主业为智能化输送配料系统,主要产品包括上辅机系统、小料配料称量系统、气力输送系统,用于轮胎橡胶行业的炼胶环节。2017年控股清投智能后,主营业务拓展至大屏幕智能显示控制系统和智能装备业务。

历史财务数据显示,在收购清投智能后,智能制造业务利润不断提高。2017年,新元科技与清投智能净利润分别为2089.00万元与952.84万元,到了2018年,两者净利润分别为7003.46万元与5239.30万元,2019年上半年,清投智能净利润已超过母公司,两者分别为2532.90万元与3068.86万元。

关于新元科技的发展方向,公司高管介绍,公司整体围绕智能制造展开,发展战略为两条主线:一条是智慧工厂,第二条主线是工业智能机器人。

据了解,智能装备制造与智能机器人项目均由清投智能承载,“清投智能主营业务为大屏幕显示控制系统和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液晶项目、DLP项目、智能滑雪机、智能枪弹柜、智能机器人等。”新元科技在财报中称。

新元科技专门介绍了智慧工厂业务的“亮点”——“宝”系列智能巡检机器人,包括应用于电站巡检的“电宝”、应用于安防巡逻的“安宝”、运维辅助机器人“维宝”等。

云游戏服务器布局如何

(清投智能“宝”系列机器人展示图)

云游戏服务器布局如何

(清投智能“宝”系列机器人产品线归类)

新元科技副总经理张亮介绍,“宝”系列机器人绝大部分原材料来自外采,清投智能的优势在于数据采回后的智能化分析处理,同时,在机器人制造时不断整合红外雷达壁障、AI图像识别处理等功能,整合设计也是优势之一。

在市场竞争方面,张亮告诉记者,除了清投智能之外,做巡视巡检机器人的企业以国家电网下属企业为主,向外延伸的很少,公司向外延伸已取得一定成果,向化工厂、煤矿输煤廊桥、中储粮粮食储备库、看守所等应用场景延伸出的销量大于电网销量。

云游戏服务器布局如何

(电宝应用场景)

“现在‘宝’系列机器人的成本较人工成本优势并不突出,但考虑社保、伤亡事故处理、后勤保障等隐性成本,在危险领域,机器人的成本还是有优势的,现在销量增长还可以,但整体的规模还不是特别大。”张亮称。

财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末,机器人项目营业收入为200.11万元,毛利率为37.44%。

云游戏服务器进展如何?

除上述两条主线外,新元科技还在布局服务器相关业务。据了解,2019年中,新元科技并购邦威思创51%股份,业务拓展至智能视频通讯及专用领域新型异构服务器和ARM颗粒云计算服务器等领域,而ARM服务器在云游戏领域存在应用空间。

云游戏服务器布局如何

(陈尧介绍基于高性能ARM颗粒计算的云游戏服务器的技术特点)

邦威思创总经理陈尧认为,基于高性能ARM颗粒计算的云游戏服务器对比传统服务器有较大优势,这主要因云游戏与ARM计算单元的良好兼容性及其颗粒化计算特点决定,云游戏的每个用户都是独占性用户,需要独立的计算单元或虚拟机进行单独运算,ARM颗粒计算的云游戏服务器是由大量ARM+GPU颗粒计算单元构成,虽然单体ARM颗粒计算单元的运算能力不及传统服务器,但因其并行了众多独立计算单元可供调度,非常适合云游戏等业务的计算处理。

“另外,基于高性能ARM颗粒计算的云游戏服务器的成本方面较传统服务器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尤其是低功耗的特点,可以较大地降低大规模的云游戏运营商的运营成本。”陈尧告诉记者。

关于ARM服务器的市场,陈尧称,该业务2019年开始推广,目前量还没有起来。

某专业人士对记者表示,现在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已经实实在在产生需求,在5G商用的推动下,相关市场应用预计会越来越大,目前谷歌、亚马逊、微软、英伟达、华为等厂家都已相继发布云游戏产品。

IDC在报告中称,当前以5G、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技术正在推动人类进入智能社会,加速了智能化应用爆发性发展,自动驾驶、云游戏、VR/AR等智能化应用的兴起,使得传统单一的X86架构产品很难满足多样化的计算场景需求。

除ARM云游戏服务器外,陈尧还介绍了公司的FCPC协同计算平台系列服务器,较Intel等通用服务器,邦威思创的FCPC产品为利用FPGA+ARM/CPU的异构服务器,可帮助下游应用厂商快速打造各种专业的个性化产品。比如:图像处理机器人,传统处理器方案功耗高、空间大、成本高,应用FCPC方案则可以重点搭载AR引擎、图像分析处理等模块,会更有优势。

云游戏服务器布局如何

(陈尧介绍新型FCPC异构服务器产品的技术特点)

市场推广方面,陈尧表示,市场很大,客户很有兴趣,但还没形成规模,陈尧补充道,“相关产品具有良好的客户粘性,使用的客户会很稳定,会一直使用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上述服务器行业人士表示,微软和阿里也在搭建FPGA云服务器,都看好FPGA计算能力强、低功耗、小体积的特点,不过,FPGA研发横跨软硬件,需要多方面协调共进,研发难度高。同时,FPGA使用起来不如通用服务器简易,出现问题以后的维养也比较麻烦,能否达到邦威思创的预期市场效果,还需要时间检验。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9年半年报,新元科技并未单独列示服务器产品相关财务情况,故服务器收入及利润占比尚无从得知。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