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鬼谷八荒 > 游戏攻略 >

鬼谷八荒怪物图鉴之长右

来源: 未知

责任编辑: 不是胜利君

发布时间: 2021-03-17 13:37:09

如果说游戏中哪只boss我们最为熟悉那想必一定是大师兄了吧,我想应该不少玩家曾经被大师兄反复按地摩擦,显而易见大师兄就是我们的——长右。

异兽出处

鬼谷八荒怪物图鉴之长右

  《山海经·南山经》有云:“有兽焉,其状如禺而四耳,其名长右,其音如吟,见则郡县大水。”

  (说实话我第一眼差点把它认成蝙蝠)

  长右既是山名也是山中异兽的名字,右者,手也,长右最大的特征就是它长长的手臂,传说长右是一种类似猿猴但是生有长臂与四耳的兽类,声音好似呻.吟,看到它就意味着所在的郡县即将遭遇洪灾。作为一种出现就意味着洪灾的异兽,长右显然没有在老祖先的记忆里留下多好的印象,可能也是因为这种原因,长右在各种传说中几乎没有存在感,属于被遗忘在角落的那一类异兽。

  可能原型

鬼谷八荒怪物图鉴之长右

与长右的灵长类同胞举父一样,长右作为猴子特征十分明显的一种异兽,它的形象应该就来自于生活在中国南方的一种或者多种猴子,具体是哪一种,百度百科说可能是猕猴中的短尾猴,但是我认为无法确定,甚至可能长右的原型早已灭绝。

(既然有了二师兄,当然也少不了大师兄)

但是既然是中国南方的猴子,那么它们的生活习性也就大同小异,由于它们生活的区域水网纵横山势陡峭,所以这些猴子无一例外都擅长攀爬,而且食性很杂,从山珍野果到鱼鲜螃蟹无所不吃。传说,长右只要出现就意味着水灾,不过我想并不是长右带来了水灾,而是身为猿猴的它们总能比人类先一步感受到自然的威胁从而遁逃,所以,人类就误以为是他们带来了水灾?(这一点倒是和阿勃梭鲁的故事十分相像)

游戏形象

也许是继承自古代典籍对长右描写的匮乏,无论是在《轩辕剑叁外传·天之痕》中,还是在其他几款网游中,长右基本充当的都是杂兵的货色,就像是你在旅游途中路边偶尔跳出来朝你扔石头抢走你手中零食的顽皮猴子,没什么实力,但是确实有些烦。

(轩辕剑系列是我的中国神话启蒙作品,估计也是不少道友的启蒙作品)

而游戏中的长右也多少继承了这个“有些烦”的设定,作为与当康同样会在前期登场的BOSS,长右的攻击手段无疑威胁更大一些,水龙卷的范围目测跟当康差不多,也是面前一个120度左右的扇形,但是比起当康,长右明显多出了几个烦人的技能,就是各种砸水圈,一条直线砸,两条直线砸,周围360度砸两圈,而且出手速度很快,对于前期移速不够的练气结晶小人儿来说,那说躲不开真就是躲不开。

鬼谷八荒怪物图鉴之长右

好在,长右是个纯法系BOSS,没有龙车,只有召唤小怪,所以对付长右最猥琐的办法还是不贪刀离远了打,发挥射程优势和它绕圈,胜利必然会是各位道友的。

个人吐槽

老实说,能在这个游戏中见到长右,对我来说还是挺惊喜的,虽然同样是个前中期的BOSS,不可能太有**,但是毕竟张三带人家玩就很不错了不是?而且在游戏性上,制作组对长右的设计也是合格的,虽然没有同为水系BOSS的大闸蟹那么具有“教练”的意义(不打大闸蟹都不知道什么叫卡地形),不过比起树妖这种纯流程的硬件检测机,我还是更愿意跟活泼一点的BOSS拳拳到肉的打架。游戏种长右扛着一把雨伞,难道带着雨伞就显示出它是水属性了?不管怎样,这异兽的形象我还是满意的,虽然不像当康还有后面一些令我拍案叫绝的形象那么深刻,但是确实在合格线以上。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