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崛起曙光千刃龙怎么打 曙光DLC千刃龙打法解析

来源: 18183整合

责任编辑: 宸墨

发布时间: 2022-07-05 18:19:27

0

0

怪物猎人:崛起曙光DLC中,千刃龙击杀时要注意应对裂伤,必须携带闪光球,集中攻击肢体,辨别发射刃鳞的动作,滞空攻击基本可以通过左右闪避,疾袭时注意后退。

点击查看>>>曙光DLC全怪物打法攻略<<<

怪物猎人崛起曙光千刃龙怎么打 曙光DLC千刃龙打法解析

千刃龙

怪物猎人崛起曙光千刃龙怎么打 曙光DLC千刃龙打法解析

一、相关介绍

这种飞龙种身上覆有刃具般锋利的“刃鳞”,因此得名“千刃龙”。拥有强烈的地盘意识与争斗心,因此不断与其他怪物展开激烈的战斗。务必小心它射出刃鳞的攻击。千刃龙的部分攻击会令猎人进入“裂伤”状态,不断失去体力。是拥有多种攻击方式的怪物。

种族:飞龙种

咆哮:大

震动:无

风压:小

异常状态:裂伤

部位破坏:头部、肢体、翼,可断尾

二、整体打法:

怪物猎人崛起曙光千刃龙怎么打 曙光DLC千刃龙打法解析

注意应对裂伤

被千刃龙的刃鳞碰到的话猎人会进入裂伤状态,每次行动都会积累裂伤量表,受到攻击会累计伤害,可以通过拔刀/纳刀待机或下蹲,也可以使用刺身鱼来治疗。尚不明确本作是否会实装「裂伤耐性」。

解除裂伤状态的方法:①下蹲(维持约2秒);②待机(目前尚未明确在拔刀/纳刀状态下待机不进行攻击或移动是否会彻底解除);③使用道具(在前作中可以使用鱼类或肉类道具来解除此状态);④承受攻击(受到攻击后到一定程度伤害后解除)。

携带闪光球

千刃龙在战斗中会频繁飞起,投掷闪光球会比较有效。但是千刃龙并不是能保持浮空状态的怪物,在它们飞在半空时很难及时到达适合的位置或投掷闪光球。可以提前准备好以应对它的飞行招式。

目前尚不明确部位破坏是否会减少刃鳞数。在前作中破坏特定部位后会减少刃鳞的发射数量,从而减少裂伤频率,只需瞄准头部和肢体即可。破坏头部可以减少从头部发射的刃鳞数量以及造成的裂伤频率;破坏尾巴可以减少通过尾巴发射的刃鳞数量以及造成的裂伤频率;破坏肢体可以减少滞空时刃鳞发射的数量以及裂伤频率,并且踢击造成的裂伤频率也会降低。

集中攻击肢体

所有的大型怪物都可以集中“修脚”,稳妥又安全。此外千刃龙腿部的肉质比较软,也有助于提升伤害效率,所以可以尝试多攻击腿部,但要注意别被踩到,也可以造成倒地创造攻击机会。

辨别发射刃鳞的动作

当千刃龙发射刃鳞时会有特殊的准备动作,头部的刃鳞倒竖或尾巴指向目标时,要提前拉开距离,刃鳞会发射到目标位置。

滞空攻击基本可以通过左右闪避

千刃龙在滞空时会衍生出踢击动作,基本上在准备动作期间都可以通过向左右移动来规避。若是之前一直在修脚的话,可以在踢击发动之前快速移动到背后。不过在此情况下也需要注意走位,因为千刃龙在滞空时会与猎人拉开距离。

千刃龙的二连踢每一次踢击都会瞄准目标位置,要注意连续避开。

疾袭时注意后退

千刃龙在飞到高处时会从死角发动高速突袭,在它绕过来的时候可以后退避开,若命中会被吹飞同时受到刃鳞追击。在前作中还会衍生拘束攻击,因此要尤其注意。

用户评论

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产品入库 | 网站地图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