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魔兽世界 > 游戏新闻 >

魔兽世界什么时候停止运营 魔兽停服时间一览

来源: 未知

责任编辑: uchida

发布时间: 2022-11-17 15:04:38

0

0

魔兽世界国服将于2023年1月23停服,暴雪娱乐公司宣布,由于与网易公司的现行许可协议将于2023年1月23日到期,将暂停在中国大陆的大部分暴雪游戏服务,包括魔兽世界,炉石传说,守望先锋,星际争霸,魔兽争霸III重置版,暗黑破坏神III和风暴英雄。

魔兽世界什么时候停止运营 魔兽停服时间一览

对此,网易回应称一直在尽最大努力和动视暴雪公司谈判,希望推进续约。经过长时间的谈判,网易仍然无法就一些合作的关键性条款与动视暴雪达成一致。网易表示非常遗憾动视暴雪在今天先行宣布了停止合作,将不得不接受此决定。网易将继续履行职责,为玩家服务到最后一刻。

魔兽世界在国服运营的十多年一共有2个代理,分别是早期的9城和现在的网易。本以为魔兽世界这个垂垂老矣的游戏已经没有必要更换代理了,结果就在WLK版本如火如荼的情况下,暴雪突然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

魔兽世界停服是怎么回事 暴雪决定不续约魔兽世界将停服

日前,暴雪娱乐官宣了与网易代理到期,并且没有达成最新协议的消息。与此同时,暴雪还表示在2023年1月份的时候,包含魔兽世界在内的多款游戏将会在国服停运。

虽然之前已经有传言表示国服代理要到期了,但是该声明出现之后,还是在玩家之间引起了轩然大波,玩家们纷纷表示无奈,毕竟一旦游戏停运,玩家们就彻底没得玩了。

魔兽世界停服是怎么回事 暴雪决定不续约魔兽世界将停服

在暴雪官宣之后,网易也很快发出了声明,表示自己已经尽力了,实在与暴雪无法谈拢,只能接受暴雪的选择。

既然暴雪和网易都已经官宣了代理到期的消息,那么对于魔兽世界来说,未来只剩下以下几个出路了:

1.与外服一样采用暴雪直营的方式

目前除了国服之外,其他地区服务器都是暴雪直营的,因此这种方式应该也是暴雪和玩家们想要的。然而问题在于国服和外服是有本质区别的,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暴雪想要直营还是难上加难的。

当然,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把国服玩家的数据直接整合到亚服,现如今的网络还是比较发达的,即便是整合到亚服,玩家们也依然可以正常游戏。

魔兽世界停服是怎么回事 暴雪决定不续约魔兽世界将停服

2.直接关停游戏

外服魔兽世界有一个订阅机制,而国服是没有的,这也意味着国服玩家的游戏角色是不受暴雪保护的,因此即便是暴雪选择直接关停游戏,也不需要对玩家进行大规模赔偿。

很多玩家可能觉得国服魔兽世界的热度还是非常不错的,其实国服在暴雪那里的营收份额非常少,之前暴雪发布财报的时候,国服仅仅占了3%,就这暴雪还说是显著增长了。

魔兽世界停服是怎么回事 暴雪决定不续约魔兽世界将停服

3.更换代理公司

在上一次WLK版本的时候,魔兽世界的代理从9城变成了网易,而这一次又是WLK版本,难道WLK版本就是代理的终结?目前国服比较有实力的游戏公司也就两家,既然与网易的代理结束了,那么就只剩下一个鹅厂了。然而问题在于,暴雪能不能把代理给鹅厂,或者说鹅厂愿不愿意接魔兽世界这个江河日下的游戏。

魔兽世界停服是怎么回事 暴雪决定不续约魔兽世界将停服

如果暴雪真的与鹅厂合作,那么鹅厂必然会要到一些权限,或许未来的魔兽世界也会走国产游戏的路子了。比如首充送合剂,VIP增加经验,648送装备等等。总之,如果暴雪给鹅厂的权限足够大的话,那么魔兽世界必然会被鹅厂玩出诸多花样。

其实对于绝大部分国服玩家来说,魔兽世界并不是多好玩,毕竟现如今3A大作比比皆是。之所以选择继续留在魔兽世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情怀。然而情怀总有耗尽的时候,如果暴雪真的选择了直接关停游戏,那么也就意味着青春彻底结束了。

用户评论

最新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产品入库 | 网站地图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