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我的世界 > 游戏攻略 >

我的世界第一天怎么玩 第一天攻略分享

来源: 18183整合

责任编辑: soLy

发布时间: 2022-05-09 11:08:12

0

0

我的世界是一款极高自由度的沙盒游戏,在其中玩家可以随意参观世界,收集资源,使用物品。当然,一切都是自由的,但如果希望自己更加了解游戏以便更好地开始,建议先获取一些必要的资源和工具,在第一天先建造一间过夜的小屋,然后尝试击杀一些动物获取食物。详细可阅读本攻略,会比自行探索更加高效。

我的世界第一天怎么玩 第一天攻略分享

我的世界第一天详细攻略如下:

第一天,你有以下基本目标:

四处看看周围的环境,如有必要,可以到别的地方去。

获取一些资源和必要的工具(见下文)。

获得煤炭(或者制作木炭)制作火把,寻找或建造一个夜间庇护所(见下文)。

可选的一些目标:

击杀动物获得肉。

制作一张床。

收集一些粗铁,其可以由石镐挖掘铁矿石获得。

制作出铁质工具、盔甲。

游戏的第一天的时间几乎都是十分紧张的,在第一个晚上降临之前,你要充分利用白天的10分钟收集资源,并想方设法地保护好自己(比如建造一间小屋)。为此,你需要收集少量的原木。首先,你需要寻找树木,然后用上面提到的方法破坏树木枝干。你需要收集至少5-8个原木用来制作你一开始需要的物品。以后当然需要更多,不过你可以制作一些工具来更快地挖掘。

如果附近有裸露的石头,你可以用刚才合成的木镐挖掘得到11块圆石。这些圆石刚好够你合成一把石镐和一个熔炉。如果你在乎效率,可以先用木镐挖掘3个石头,然后立即制作石镐,并用石镐更快地挖石头以获得其他东西。在这个过程中,注意煤矿石,如果遇到了就挖掘几个,它们是你在熔炼矿物和烧制熟食时比较好的燃料。此外,煤还可以用来制作火把,能够照亮周围空间防止怪物生成。

可选的目标

破坏一些你经过的高草丛并收集掉落的种子(不要花太多时间);

击杀你遇到的可以提供食物的动物,尤其是绵羊,收集它们的掉落物,至少要三个羊毛(颜色相同)。不是所有的动物都可以提供食物,猪、绵羊、牛、鸡、兔子会掉落肉,而马、羊驼、狐狸、狼、猫和蜜蜂等则最好不要搭理。不要花太多时间追赶动物,几片肉就足够了,并且目前你只需要3个羊毛。

如果你看到了铁矿石,不要急着挖,除非你已经有了石镐,挖掘得到的粗铁可以在熔炉中将其烧制成铁锭。前期最好将你看到的所有铁矿石挖下,因为在找到足够的钻石之前,你会需要大量的铁来制作工具和装备。

在白天闲逛时尽量收集一些必要的物品(特别是鸡蛋、小麦种子以及生物的掉落物),这些物品可能会在以后用得上。你可以破坏沿途的草,以获得小麦种子,这将是你之后一段时间中最稳定的食物来源。为了防止饿死,这一点甚至比收集更多的原木更加重要。带上火把到最近的洞穴,你的下一个目标是寻找铁矿石。当夜幕降临时,地下会比地面更安全,所以在第一个夜晚采掘矿物不是一个坏主意。

夜间

对于大多数玩家,在第一晚应放好工作台和熔炉,烤肉,或许再烧一点原木以获得木炭,同时也许会为下一天合成一些物品。如果你挖到了一些铁矿,也把它们烧炼一下,并参考教程“第二天”来用它合成物品。如果你身处洞穴中,你也许可以通宵挖掘以寻找矿物,但是不要跑得太深防止迷路。如果你成功弄到了一些羊毛并做出了床,你也可以选择直接睡觉跳过夜晚。这对于血量或饥饿值很低,抑或是没有足够资源的情况下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夜间,主要的威胁是仅黑暗中生成的敌对性生物(怪物),包括僵尸、骷髅、蜘蛛、苦力怕、尸壳(如果你在沙漠地区)、溺尸(如果你在岸边或河边或海边)、流浪者(如果你在雪地)等。因此最好的方法是呆在光照充足的庇护所中。作为新手,第一天晚上尽量不要尝试与怪物搏斗,因为你缺少一把好的武器以及一套盔甲。

如果你尝试冒险,你可以用自己的剑来武装自己。你可能会在战斗中得到一些材料,以便进一步合成,并且可以得到经验值,这在以后会派上用场。

当然,你也可以通过采矿的方式来度过夜晚,你可以在白天收集食物以及一些必备品,到了晚上用你的镐往下斜着挖掘。最好挖一个宽度为两格的斜洞,并插上火把保持照明以防止怪物生成。

庇护所

如上文提到,你应该非常想在第一夜之前寻找或者建造一些庇护所以避免遭殃。教程/庇护所提供了很多紧急庇护所的建议以及更多进一步想法,但是对于第一晚,做出一个合适的庇护所不需要太复杂。四处移动时,收集原木等资源,四处看看周围环境,看看有没有可能作为房子的地方。最好的是带有单个入口的小洞穴(如果能够找到),以便于用 墙或栅栏隔开。如果不太理想,考虑是否能够快速解决——比如说,把较深的洞穴挡住。找不到洞穴的话,可以自己往山麓挖掘,或者盖上一个小峡谷。如果地方宽敞,可以直接建造一间小房子。

无论如何,都要注意:

第一晚不要贪图太多,因为你需要天黑之前确保安全,而且你需要确保你所居住的地方光照充足。你可以以后再扩展或装饰你的房间,或者甚至重整附近的景观。

选择地址时,最好能够看到附近的景象,这样你可以看到是否有怪物在早上等着你。你可能需要疾跑离开庇护所。类似地,不要建立在水池旁边。因为骷髅或僵尸等会自燃的亡灵生物会通过水池“避暑”。

如果你比较早地做好了一张床,将其放在你的庇护所中,然后第一晚就使用。这样,即使被杀也不那么令人头疼,因为你的重生点就在你的床附近,所以你在你的家里重生,而不是再重生到荒郊野岭。第一晚之后,你还有可能想要在夜间合成和挖矿。此外,暂时不必担心幻翼,但至少要在第三个晚上之前得到床,否则不要外出探险。

亮度

怪物不会在离你不足24个方块的区域内生成,但一直待在庇护所里太无趣了。当你离开家时,你不会希望回来后发现一个怪物已经生成或闯入。所以,你需要照亮你的空间,此时你拥有的光源应该是火把。一个火把能提供足够的亮度,以防止怪物在以火把为中心的14格方块范围内生成(若无障碍物阻挡光线)。这个范围是折线距离,即东西、南北、上下方向上的距离之和。

食物和饥饿

有了工具和庇护所之后,你接下来要考虑的便是食物。

饥饿需要一段时间才造成损害,所以应该不会是你第一天要考虑的,但你还是需要尝试捡起一些食物,以备随时使用。如果太饥饿,你会开始受到伤害:饥饿值低于18,你无法恢复生命值;低于6,你无法疾跑;如果已经消失殆尽了,你会开始遭受饥饿伤害。若非困难难度,你再饿也不会饿死,但你仍然会非常脆弱。如果是和平模式,你不会损失饥饿值。

饥饿的第一用途是恢复生命,而且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吃东西是恢复生命的唯一方式。战斗(即使是在恢复生命之前)、疾跑和跳跃也会影响饥饿。(开启“自动跳跃”时,爬山时需要注意!)开始游戏时及吃东西之后,你会有一小段“宽限期”(grace period)(参见饱和),但是耗尽之后,你的食物栏会开始下降,然后恢复生命或者运动过多都会开始降低你的饥饿值。

注意:如果你保持满腹,不战斗,不疾跑,不跳跃,不长距离游泳,也不破坏任何方块,则你几乎不会消耗食物。以正常速度行走或者潜行不会消耗饱食度。因此,如果你呆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你可以保持不动以节省食物,同时等待过夜或者等待作物、动物的生长。

总结

总之新手们在第一天需要做这些事:

进入世界砍树,获得原木,把原木转化为木板并合成工作台。

再砍一些原木,做一把镐,挖一些圆石,做一套更好的工具。

用木板建一个庇护所(建议5×5×3大小),用煤炭或木炭做一些火把。

有床的话睡觉,没有床就在屋子里等待天明。

最新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产品入库 | 网站地图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