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我的世界 > 游戏攻略 >

我的世界生物是什么 生物全词条详解汇总

来源: 18183整合

责任编辑: soLy

发布时间: 2022-05-16 14:14:09

0

0

我的世界中生物(Mobs)是指游戏世界中除玩家外的有生命的,可自主移动的一类实体。本文将生物相关所有词条整理收录,包含生成、行为、生物列表、分类、攻击型生物伤害表等内容,其中生物列表可细分为被动型生物、中立性生物、攻击型生物、可驯服生物和可获信生物等,欢迎查阅。

我的世界生物是什么 生物全词条详解汇总

我的世界生物词条详解如下:

一、生成

生物存在是因为多种原因的生成。许多生物会自然地生成,但依赖于光照等级、生物群系以及它们的环境。生物一般以相同种类成群地生成。这些生物总是会在初次区块创建时生成。许多被动生物可以繁殖,除非它们是幼年的。生物不会自然生成于透明方块上或者在水里(除了鱿鱼、溺尸与守卫者及各种实体鱼)、熔岩中或半砖(台阶、楼梯)上。刷怪箱是个例外,它可以让生物自然地生成于任何地方(包括空气)。

我的世界生物是什么 生物全词条详解汇总

某些生物(像雪傀儡和凋灵)在生成之前需要玩家“构建”它们。铁傀儡既可自然生成也可由玩家构建。

玩家的可以在创造模式里使用刷怪蛋,或者在允许作弊的情况下,使用/summon命令。但是如果玩家试图用/summon命令召唤出末影龙,它将会有一个不一样的AI以让它保持在原地(自1.14起更改)。

我的世界生物是什么 生物全词条详解汇总

二、行为

生物与环境的相互影响与玩家相同:受力学影响,且可以受到跟玩家相同来源和性质的伤害(着火、跌落和武器击伤等等)。但是某些生物可以拥有某种抗性,如下界生物免疫火的伤害。生物可以乘坐矿车和其他生物,并可以攀爬梯子。生物在被杀死时,会变成烟雾并掉落可能有用的资源。

我的世界生物是什么 生物全词条详解汇总

每种在Minecraft里的生物都有特定的AI(人工智能)系统,拥有不同的行为和力学。如果生物附近有玩家,生物通常会随机游荡,并且通常会避免走到很高的方块而导致摔落伤害。许多生物都有一个先进的寻路系统,允许它们穿过复杂的迷宫来到达所需的物体或目的地。被动型生物受伤后会向随机方向逃跑,而攻击型生物会在玩家靠近时面对玩家,追逐并攻击玩家。中立型生物将会保持中立直到玩家或生物激怒它,此时中立型生物会敌视并且攻击攻击它的实体。大多数怪物都会察觉到他们在16个方块内的玩家,但有些可以看得更远。相反,大多数生物可以被16个方块以外的玩家听到。

大多数生物无法透过大多数固体方块看,包括半透明方块,如冰、玻璃或玻璃板。所有生物都不会试图在铁轨上行走,除非被其他生物推着。

三、生物列表

我的世界中生物分为被动型生物、中立性生物、攻击型生物、可驯服生物、可获信生物、效用型生物和Boss生物,因篇幅过长已另外整理如下。

点击查看:我的世界全生物列表

四、分类

我的世界中许多生物都有一定的弱点。水生生物如海龟,附有穿刺魔咒的三叉戟会对其造成更高的伤害。而骷髅会免疫瞬间伤害药水和溺水造成的伤害,但会受到火焰伤害和摔落伤害,附有亡灵杀手的剑也会对其造成更高的伤害。某些群体的生物具有相似的优点/弱点/免疫能力。我的世界中生物分为亡灵生物、水生生物、下界生物、节肢生物、灾厄村民和常见生物,因篇幅过长已另外整理如下。

点击查看:我的世界全生物分类

五、攻击型生物造成的伤害

我的世界中生物对玩家的攻击伤害会受到游戏难度机制的影响,比如烈焰人的攻击在简单难度下会扣4颗红星,而在普通和困难模式下会分别造成6颗和9颗的高额伤害。详细图表已整理如下。

点击查看:我的世界生物伤害表

最新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产品入库 | 网站地图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