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csgo > 游戏新闻 >

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9名EliGE

来源: 未知

责任编辑: uchida

发布时间: 2022-06-27 16:59:44

0

0


CSGO选手EliGE凭借对抗顶级强队时的强势表现和在比赛中拥有的持续影响力,连续五次入选年度top20选手榜单。

点击查看>>>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排行<<<

CSGO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9名broky

EliGE是早期接触CS1.6的普通玩家之一,但在电子竞技领域,他当时则更加专注于星际争霸2这款游戏,这是他玩了近三年的即时策略类游戏,在CSGO完成beta测试阶段后,2013年时的他才把重心放在CS上。这位当时年仅15岁的天才迅速席卷了北美,他先是与Ptr加入Justus Pro参加了CEVO Professional和ESEA Premier,之后便和Xp3,RUSH一起加入eLevate。

与两人一起,EliGE在他第一次参加的国际赛事Clutchcon 2015获得了3-4名的成绩,他们在八强击败了tarik所在的CLG,之后输给了C9被淘汰出局。仅仅两个月后,他就转会到了Liquid取代了NAF的位置,这也是他效力至今的队伍。虽然当时他的加入并没有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事实证明,通过与顶级战队的竞争,EliGE的个人实力得到了迅速的提高。入队七个月后,他便迎来了自己人生中的首届Major,2015年DreamHack Open克卢日纳波卡。

CSGO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9名broky

在那届赛事中,EliGE和他的队伍在小组赛便早早出局,在之后的2016年MLG哥伦比亚中他们打入四强,乌克兰选手s1mple当时也在liquid阵中,在这场注定被历史铭记的BO3中,他们遗憾败给了那届Major的冠军Luminosity。

在仅仅三个月后,这支巴西战队再次在2016年科隆的决赛上击败了Liquid,EliGE本人在11张地图中拿下了1.15的个人rating,逐渐展现出了自己的顶级选手的潜力。

EliGE在2017年首次入选了年度top20选手的排名,他排在了第12位。在与Twistzz一起成为了liquid的稳定核心之后,他们在 ESG Tour Mykonos和ESL One New York两项顶级赛事上获得了亚军。

CSGO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9名broky

随着NAF的回归,队伍的成绩在2018年继续得到提升,北美三人组也为队伍赢下了他们的第一座国际赛事奖杯,他们在cs_summit 2和SuperNova CS:GO Malta上分别击败了C9和NRG。EliGE也在同年再次跻身top20的行列,这次他的排名是第15名。

尽管在当时Liquid除了无法击败那个时代的统治者Astralis之外,他们基本确立了自己世界第二的地位,但他们仍决心在2019年战胜这支丹麦夺回顶级赛事的冠军。而顶替TACO加入的Stewie2K成功为队伍带来了成功的一年,在2019年期间,他们一共赢下了7座奖杯,成为了第二支赢下英特尔大满贯的队伍,同时创下了63天夺下大满贯记录,也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EliGE本人再次成为 Liquid的关键先生,他为自己赢得了三个赛事MVP,同时平均获得1.21的rating和1.30的impact rating,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中成绩最好的一年,他也被评选为年度top20中排名第4的选手。

尽管在年底状态有所下滑,Liquid在2020年初期时依然是强有力的冠军竞争者。EliGE依然保持着他火热的状态,哪怕在IEM卡托维兹败给NAVI的生死局上也是如此,这种势头也帮助Liquid在ESL Pro League Season 11北美区的线上赛中获得冠军,但在接下来的线上赛时期,队伍的状态开始极速下滑。

EliGE个人依旧在比赛中发挥良好,但这不足以帮助Liquid重新振作起来,队伍的心态因为长期的线上赛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于是在8月的休赛期,队伍对阵容和教练组都进行了人员调整,但这依然无法帮助Liquid拿下任何赛事冠军,EliGE本人在2020年年度top20选手中排名第8,在Twistzz离队后,FalleN在2021年加入到队伍中担任狙击手和IGL的职责,EliGE和Stewie2K则在一开始帮助他适应队伍的一切。

EliGE:“我们的目标是让FalleN担任队伍指挥,他填补了我们当时完善队伍名单所需的一切,帮助我们弥补了2020年欠缺的地方,这是一个经验丰富的IGL,一个狙击手,并且拥有能带领队伍的积极正面的个性。他在刚入队时还没有在游戏中担任IGL的职位,但当他慢慢适应了新队伍后,这一切就自然而然的发生了。”

CSGO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9名broky

EliGE在今年初的BLAST全球总决赛上并没有很快找到状态,而在接下来的BLAST春季赛小组赛中,他们甚至因此无缘直接晋级正赛阶段,EliGE的发挥也并不出色。在IEM卡托维兹上,EliGE慢慢找回了状态,成为了队伍在小组赛中接连战胜FaZe,Vitality和NAVI晋级四强的关键人物,但Liquid在一周后的半决赛不敌VP,止步四强。尽管如此,小组赛优秀的表现依旧让EliGE获得了EVP的奖项。

EliGE:“我们在年初的一些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在IEM卡托维兹,我们击败了很多优秀队伍打进了四强。我记得我们队伍的凝聚力在对阵NAVI时非常的好,我们的团队合作在那几场比赛都发挥的很出色。我认为那时是我们最有信心的时候,因为我们接连击败其它强队并且获得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我会说IEM卡托维兹是2021年最美好的时刻,因为我们在那届赛事中的队伍凝聚力是最强的,也是我们今年表现最好的赛事之一。”

CSGO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9名broky

然而在BLAST春季赛的入围赛阶段,EliGE遭遇了伤病的困扰,这也导致他们错过了最后晋级BLAST春季赛正赛的机会,但通过在北美的cs_summit 8上拿下第一名,让他们得到了短暂的安慰,然而这也是这支队伍在2021年获得的唯一冠军。

EliGE 炙手可热的状态在上半年接近尾声的最关键时刻却熄火了,在重返线下赛的IEM科隆上,Liquid止步小组赛,EliGE的表现也非常糟糕,这是他本人首场个人rating低于1.00的赛事。很明显,Liquid队伍内部出现了问题,这涉及到Stewie2K和FalleN之间的游戏指挥职责权衡,而教练adreN无法解决这些问题。

EliGE:“主要问题出现在如何让所有人都在一个频道上,以及我们对队内IGL的调整。当时这么做是有原因的,但事实证明这是愚蠢的决定。起初我们让FalleN刚加入时与Stewie2K共同担任IGL,这样他就可以专注于狙击手的职责,但 Stewie2K指挥的效果不错,所以我们保持了这样的状况一段时间。然后,我们开始遇到一些问题,因为 FalleN 已经是IGL了,队内的指挥系统就混乱了起来。我认为当我们第一次决定了指挥权的归属时,我们就应该贯彻到底而不是中途改变它,因为事实最终证明了这真的很愚蠢。”

CSGO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9名broky

重返ESL职业联赛第14赛季的Liquid带来了一丝复苏的迹象,他们再一次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这一次,他们在淘汰赛首轮取得了胜利,但最终在争夺半决赛名额的生死局中,在紧要关头以令人心碎的 1vs5 输给了refrezh,并最终在加时赛被heroic淘汰出局。尽管如此,EliGE因为他的出色发挥获得了他的第二个EVP,在17张地图上的平均rating为 1.14,同时获得了 1.22 的impact rating和 83.4的ADR。

接下来的几个月对 Liquid 来说是一个磨练,因为他们再次在BLAST秋季赛的小组赛失利,于是他们只能先回到北美参加IEM Fall以获得 PGL 斯德哥尔摩Major的参赛资格,然后再次回到欧洲参加BLAST秋季复活赛,最终击败了MAD Lions赢得了在哥本哈根举行的线下赛的席位。

EliGE:“我认为(在 BLAST秋季小组赛中)输给Astralis真的让我们陷入很艰难的境地,因为这让我们不得不参加复活赛。这导致我们在美国的休息时间就被缩短了很多,所以我们在刚打完RMR的比赛后的第二天就要去参加复活赛。好在我们在Showdown表现不错,获得了参加BLAST秋季赛的资格,我们在Major之前将有很长一段时间准备,在欧洲集训的是很有帮助的。”

“我原以为我们能在Major发挥出我们的实力,但不幸的是这最终没有实现。”

最终,Liquid在传奇组被淘汰出局,仅位列第12-14名。在这之后,就有关于队伍即将重组的消息传出,显然,大多数选手决定在赛季结束后离队,BLAST秋季赛和IEM冬季赛的第5-6名和第7-8名分别在Liquid的棺材上敲下了最后两颗钉子,但他们在BLAST世界总决赛中的表现值得尊敬,因为他们击败了s1mple率领的Natus Vincere,并最终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他们的2021年赛季。

CSGO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9名broky

为什么EliGE是2021年度第19名的选手?

与往年不同的是,EliGE今年的表现没有办法让他毫无悬念的锁定top20的席位。然而,他在几个赛事中依然发挥出色,即在IEM卡托维兹和ESL职业联赛第14赛季的EVP级别表现,并在对阵顶级队伍时能够保持稳定的状态,很少有糟糕的比赛数据(89% 的比赛中保持了0.85或以上的评分,世界第9)。他还在 40 张地图中对阵top5的队伍的评分为 1.10,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 12,这两个关键因素使他从一众top20榜单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尽管这一年的整体数据低于他的平均水准,但EliGE仍然有一些值得称道的数据——造成伤害(ADR 80.6,世界第12)开场击杀(每回合 0.13次击杀,世界第11),获得了 1.17 的impact rating(世界第13),并且在 48.7% 的回合中贡献了一次或多次击杀(世界第13)。

但最终由于缺乏亮眼的表现,尤其是在五场顶级线下赛事中,加上在顶级赛事中只有 1.04 的评分,让EliGE在今年排名无法超过第 19名,这与他过去的排名相差甚远,希望他能在新赛季与新队员们重新找回状态。

EliGE:“当我看到我今年能入选top20时,我真的很震惊,因为我认为我没有达到入选的标准。2021 年有很多事情没有顺利进行,我希望我本可以做出不同的选择,并在此期间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但是,我无法改变一些事态的发展和结果,2021年对我来说是花费了很多精力却大幅退步的一年。

“现在最重要的是,我认识到了自己在这一年的不足,我将从中成长,努力为我的团队做出贡献,并在 2022 年让我们重回巅峰。我知道什么事是现在需要去做的,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一直在有意识地努力,我将不得不继续努力以确保我达到我想要的目标。”

CSGO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9名broky

EliGE的明日之星

作为top20的惯例,HLTV将询问入选年度top20的选手他们所认可的具有潜力的年轻选手。预测的规则是,被选择的选手年龄不能超过 20 岁,并且之前没有为世界前 20 名队伍效力的经验。

EliGE选择了18岁的美国AWPer Minus作为明日之星,相信这位天才能延续在2021年ESEA联赛的状态继续发挥出色。

EliGE:“北美一直是缺乏优秀AWPer的赛区,而他在ESEA联赛的表现不错,所以我很想看看他在更高级别的比赛里能否有出色的表现。”

用户评论

最新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产品入库 | 网站地图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