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csgo > 游戏新闻 >

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8名ropz

来源: 未知

责任编辑: uchida

发布时间: 2022-06-27 17:09:24

0

0


CSGO选手ropz连续四年出现在了年度top20选手的榜单中,优秀的数据和稳定的状态是他入选的主要原因。

点击查看>>>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排行<<<

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8名ropz

如今,ropz成为职业选手的经历已经广为人知,作为从FACEIT排位系统中脱颖而出的天才游戏明星,他的天赋是如此之高,以至于他立刻受到了使用外挂作弊等质疑。著名的职业选手之一JW曾在直播中表示ropz这个人永远不会出现在线下活动的。最终,这名爱沙尼亚天才于2017年3月份受邀来到FACEIT的办公室当着众人的面玩了几把游戏以平息那些无故的质疑和指责,也就是在那后不久,他便加入了MOUZ。

刚入队的ropz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职业比赛的对抗,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在加入MOUZ前,他只在一些小型的线上杯赛和预选赛有过比赛经验。他在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场线下赛2017 Dream Hack Tour中表现平平,他在五张地图中的rating只有0.97,是队内表现第二差的选手。然而,就在接下来的ESL职业联赛第五赛季中,他便拿下了1.12 rating这样让人眼前一亮的数据,帮助队伍获得了5-6名的成绩。这种不稳定的状态是他刚打职业时前六个月的特点,但他在这之后便一直保持着稳定出色的状态,成为了我们如今所熟知的ropz。

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8名ropz

在2017年中的休赛期,MOUZ引入了包括suNny在内的一众选手对队伍阵容进行了调整,这似乎给了ropz一个更加稳定的环境去提升自己。阵容变更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因为在9月MOUZ赢下了MSG的巡回赛冠军,而ropz的个人rating为1.14,队伍也跻身至一线梯队,他们开始成为赛事淘汰赛阶段的常客。来到2018年,他们甚至成功赢得了几项顶级赛事,例如StarSeries i-League第4赛季和V4 Future Sports Festiva,而 ropz在此期间的个人数据都稳定且出色,并赢得了几次EVP的奖项,同时在他也在人生首次Major赛事,2018年ELEAGUE Major上出色表现,MOUZ最终取得了 5-8 名的成绩。

但在2018年下半年的时间段,红衣男孩ropz因为MOUZ整体状态的下滑进入了低谷期,Snax的加入未能产生预期中的效果,他们在2018年的FACEIT中以0-3的成绩被淘汰出局,重新降级回地区预选赛。尽管如此,依靠出色的个人发挥和稳定性,ropz在2018年跻身年度top20的第19名,对于一个如此年轻且缺乏经验的年轻人来说,这已经是非常优秀的成绩了,但之后的事实证明,这对ropz个人而言只是开始。

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8名ropz

2019年初期对于ropz和他的队伍来说是非常糟糕的,他们在IEM卡托维兹的地区预选赛只赢下过一张地图,队伍的气氛降至冰点,为了年初的Major预选赛,队伍不得不在一开始就对人员进行了调整,woixc和karrigan便是在那时加入了队伍,队伍的成绩也开始慢慢好转,他们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赢下了一些中等级别赛事的冠军,并从Major地区预选赛晋级,获得了参加2018柏林StarLadder Major的资格。在Major之后,MOUZ的新阵容来到了他们的巅峰,他们在下半年赢下了五个赛事冠军,在ESL职业联赛第10赛季上,ropz以1.24的rating获得了赛事MVP,他也在2019年的年度选手top20排名中位列第10。

在2020年,ropz已经成为了队伍的当家明星,虽然队伍本身的成绩没有达到2019年末的高峰,但这并不影响ropz继续提升自己的个人竞技状态,他始终是队内数据最优秀的选手,并且也是赛事EVP的常客。在缺乏赛事冠军的情况下,ropz依然在2020年获得了个人成就的突破,他的年度top20排名提升至了第7位。

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8名ropz

在2020年初期,MOUZ迎来了又一次换血,Bymas和acoR取代ChrisJ和woxic加入队伍。在2020年的第一个赛事cs_summit 7上,ropz在小组赛阶段的表现较为一般,但他在淘汰赛阶段找回了状态,在对阵FURIA的比赛中打出了1.33的个人rating,虽然最终败给了VP无缘决赛,但这对于队伍来说依然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但是karrigan的离队让这一切发生了变化,作为一名领导了队伍两年的IGL,他的离开给MOUZ带来了不小的打击,对ropz同样如此。

ropz:“我确实感到有点沮丧,但这是一个我理解的决定,并没有为此感到难过。自从 woxic 离开以来,我们一直想要做出改变。acoR 是我们一直希望引入的选啥,但交易因为各种原因一直被延迟,当他真的来到队里时,队伍的情况已经变得更糟了。他(karrigan)想要一个理想的阵容,但他已经没法再等了,因为除了我们之外还有其它队伍在提供机会给他。他的选择是可以理解的,换做我可能也会这么做。在如今的转会市场上,你很难招入你想要的选手。合同的签约期越来越长,选手薪水和买断费用也在不断攀升,加上锦标赛的时间安排冲突等等,想要组建理想的阵容是很困难的”

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8名ropz

顶替karrigan位置的是澳大利亚的知名选手dexter,他在Renegades时就担任IGL统治了这一赛区,并且他本人在比赛中的个人数据也不差。澳大利亚的IGL能在欧洲做出什么成绩对于当时的外界来说是一个未知数,但事实证明,dexter的到来这给MOUZ带来了不少提升。

ropz:“首先,没人真的指望dexter能完美弥补karrigan的空缺,因为那对他来说是非常不合理的要求,毕竟他刚从澳洲来到了一个他不熟悉的环境。dexter是一个很好的游戏指挥,但与karrigan相比缺少一点领袖气质,karrigan在游戏中会一直鼓励我们,他的离开肯定对我们产生了负面影响。像MOUZ这样选手偏年轻的队伍,需要一个强势的领袖来带领我们,特别是在我们与karrigan相处了两年的情况下,我们已经习惯了拥有一名强势的IGL。”

“dexter指挥时,我们会更依赖个人的沟通,这意味着IGL缺少对比赛细节的掌握,更多需要队员之间互相沟通。他说话的方式非常冷静和放松,有时为了照顾我们他会放慢语速去强调一些事,但有时英语的发音是否标准并不是那么重要,欧洲队伍都已经习惯了用蹩脚的英语去沟通。总得来说,像其他顶级队伍的IGL一样,他的指挥风格和karrigan其实很相似,需要的只是更多时间和队友们磨合。”

在IEM卡托维兹上,ropz和MOUZ在入围赛阶段的表现非常不错,但在正赛阶段却以全败战绩早早出局,ropz在该赛事的个人rating只有0.91。不过ropz迅速调整了过来,在ESL职业联赛第13赛季中,他在大多数比赛都是全场数据最好的选手,但队伍的联赛成绩却非常不理想,在对阵ENCE的比赛中,ropz以1.54的rating,101的ADR高居全场第一,但最终却以1:2的比分输掉了比赛是MOUZ在整个联赛最好的缩影。

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8名ropz

在经历了同样成绩不理想的DreamHack春季大师赛后,队伍在flashpoint 3赛事迎来了转机,他们在那届赛事击败了BIG和Astralis这些世界排名前10的队伍获得了最终的冠军。在八强对阵G2的比赛的第二张地图中,ropz的个人rating高达1.60,并获得了29个击杀。

“对于我们为什么在 Flashpoint 3上表现如此出色,只能说是因为队伍五人都表现得非常好。这是非常罕见的,每个人都做到了自己的最好,所有的一切都接近完美,我说接近是因为我们总是可以变得更好。”

在接下来的IEM科隆上,MOUZ轻松从入围赛杀进正赛阶段,ropz在五张地图上打出了1.41的rating,100的ADR以及1.69的impact rating带领队伍从入围赛突围。不幸的是,MOUZ在正赛阶段再次早早出局,虽然ropz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依然是全场数据最亮眼的人,但依然无法帮助队伍取得胜利。

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8名ropz

斯德哥尔摩Major的挑战者组阶段对MOUZ来说几乎是一场灾难,他们在一开始就以1-2的成绩面临出局,但他们通过两场BO3战胜了 Renegades和BIG成功扭转了局面,从而确保了晋级传奇组的资格。ropz 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是个人数据最优秀的选手,在九张地图中获得了 1.23 的rating、84的ADR和1.29的impact rating。

但传奇组的比赛对于红衣男孩来说是令人心碎的经历,他们最终不敌VP出局,位列赛事12-14名,他在输给VP的BO3中表现出一反常态的糟糕表现,rating仅为 0.83,只拿下了40个击杀。

尽管这一年的队伍成绩总体上令人失望,但ropz依然保持了较高的个人水准,他将这归功于自己创造机会的能力。

ropz:“我认为主要的一点是我比其他人更依赖自己创造机会,但对于比赛而已,团队合作和地图控制依然是重中之重。只不过在大多数时候,我会自己在比赛中创造和找到机会。作为队伍中最有经验的球员之一,我需要为其他人树立了榜样,为队伍在任何情况下打开局面。回到线下赛对我来说就像找回了以前的感觉,与线上赛相比,我肯定还是更喜欢线下赛的氛围。”

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8名ropz

为什么ropz是2021年度选手第18名?

ropz在整个2021年拥有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数据,世界第7的个人rating(1.17),作为一名顶级的火力输出点 (0.77 KPR,世界第4)。同时他也非常稳定,在72%的比赛场次中个人rating均在1.00以上(世界第 9 位)。与前几年相比,他甚至提高了他在游戏中的直接影响力,impact rating达到1.18(世界第11),其中部分归功于较多的开场首杀(平均每回合0.13个,世界第14)以及他出色的多杀率(平均每回合19.9%,世界第4)。

虽然ropz的个人数据出色到可以让他锁定年度top20的席位,但他缺少足够的赛事成绩来争取更高的排名,flashpoint 3的夺冠和EVP奖项是他今年为数不多的赛事荣誉。虽然他在 ESL 职业联赛(尤其是第 13 赛季)中表现出色,但在对阵top20的队伍中表现也并出彩(rating 1.04),同时他在淘汰赛这样的关键比赛场次太少,只打过一场,那是在EPL S14的淘汰赛上输给NIP的比赛。这意味着我们只能根据他在预选赛和小组赛中的表现给他打分,这让他的排名很难超过其他选手。

ropz:“在这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一直设法保持过去几年的水平。虽然总是有改进的空间,但总是很难完全回到自己以前水准。其实有几次我明明可以做得更好,这是我和其他人都能感觉到的。想要在top20获得靠前的排名总是需要良好的队伍成绩支撑,这是理所当然的。我觉得我们(MOUZ)可能是历史上所有入围top20的选手中队伍成绩最糟糕的了,在这之前我能想到类似情况的只有2016年的NiKo。”

展望2022年,这位爱沙尼亚明星选手渴望将自己的水平提高到更高的等级,并看好转会到FaZe的前景:

“我在2022年的目标是要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努力,这是我第一次转会到其他队伍,我想实现在4、5年来我一直想在MOUZ实现的目标。我想和FaZe走的更远,我相信我们肯定会成为有力的冠军争夺者,赢下一次顶级赛事的冠军。成为NAVI那样有统治力的队伍是很有困难的,但我相信对于我的队伍来说,这一切是有可能的。”

ropz的明日之星

作为top20的惯例,HLTV将询问入选年度top20的选手他们所认可的具有潜力的年轻选手。预测的规则是,被选择的选手年龄不能超过 20 岁,并且之前没有为世界前 20 名队伍效力的经验。

ropz选择了刚刚升入MOUZ一线队的torzsi。

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8名ropz

ropz:“我认为torzsi是最合适(作为明日之星)的人选,他一直是一名有天赋的选手,他也终于获得了他应得的机会。他和他的队伍一定能有不错的表现,没有人会愿意在比赛中碰到这样的队伍。”

用户评论

最新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产品入库 | 网站地图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