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csgo > 游戏新闻 >

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6名stavn

来源: 未知

责任编辑: uchida

发布时间: 2022-06-27 17:46:41

0

0


CSGO选手stavn稳定的巅峰期是他入选top20选手第16名的主要原因。

点击查看>>>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排行<<<

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6名broky

跟许多有哥哥的人一样,stavn正是通过他的哥哥dragonfly接触到CS这款游戏的,兄弟两人随后一起加入了他们的第一支战队,walkover,他们随队走遍了丹麦,在全国各地的体育馆比赛和睡觉。这位丹麦年轻人进入职业圈的重要契机是在2016年的BYOC线下赛上,当时丹麦知名的队伍都参加了该赛事,stavn也随队参加了,在比赛房间里,cadiaN花了一些时间站在这位年仅14岁的少年身后观看了他的比赛操作,这是两人第一次相遇。

不久之后,stavn和他的队友们便被一支名叫Fragsters的队伍看上了,在那里,年轻的stavn开始表现出自己出色的天赋,他甚至在2017年的WESG欧洲&独联体地区总决赛上入选了最佳阵容。

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6名broky

随着该队的迅速成长,stavn之外的Bubzkji和refrezh等丹麦新星也慢慢崭露头角。他们开始参加越来越多的大型赛事,他们甚至在DreamHack Austin公开赛上打入了淘汰赛阶段。

“我会说Fragsters为我的成长提供了很多帮助,我们是一支非常有实力和潜力的队伍。当然我也做出了相应的牺牲,我在我小学毕业后不久放弃了学业开始追求自己的梦想。”

“我们在几场DreaHack的公开赛上表现不错,但我们当时的心智还未成熟,如果赢得轻松我们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过度放松。很高兴能和refrezh在Heroic重逢,他在线上赛时的表现非常出色,而且他也是个很好的人,我们在Fragsters时的关系就很不错。”

2019年,stavn获得了进一步提升的机会,他通过试训加入了Heroic并随队获得了参加IEM悉尼的资格时,这让他获得了参与更高水准赛事的机会。在经历一段无法在大型赛事上有所收获的时间后,Heroic在同年夏天引进了cadiaN和b0RUP两位选手,stavn与他们一起赢下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国际赛事,DreamHack亚特兰大公赛,stavn在该赛事的rating为1.12。

“cadiaN是我非常亲密的朋友。我仍记得第一次在训练室遇到他时,他还是以试训选手的身份跟我们一起参加一些预选赛,从跟他组队的第一分钟开始,你就感受到他给队伍带来的良好氛围,我记得我们一起获得了一波连胜。”

“在那时我们在游戏上的节奏已经很合拍了,我们通过特殊的方法在游戏中互相了解。游戏之外的我们也有着相似的幽默感和兴趣爱好。”

在2020年,Heroic在线上赛时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在DreamHack 夏季欧洲区上赢得了亚军,stavn获得了EVP,随后赢得了ESL One 科隆欧洲区的冠军。虽然队伍状态的不算稳定,但他们还是赢下了DreamHack秋季公开赛,stavn则又获得了一个EVP,出色的赛季表现也让他入选了2020年的top20选手名单,并位列第12名。

“目前为止,我在Heroic经历了很多,有好事也有坏事。我经历过几次队内的人员更替,有时,这让我觉得很有趣,因为我明明是队里年纪最小的人,但却是在队时间最长的。Heroic给了我一种回到家的感觉,我喜欢与我的团队一起工作。”

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6名broky

在经历了2020年的巅峰之后,Heroic的队伍状态自去年年底以来一直在下滑,即使如此他们在2021年也没有对阵容名单进行任何改动。他们在cs_summnit 7上输给Fnatic止步半决赛,并在IEM卡托维兹上无缘淘汰赛阶段,stavn在该赛事中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个人rating仅为0.98,队伍在此时决定对阵容进行调整。

“我们与b0RUP,niko两人一起在2020年共度了美好的时光,但我们的状态在年底那段时间开始下滑。在IEM卡托维兹之前,我们依然没有对队伍名单进行调整,我们仍然努力尝试找回以前的状态,但在那次失利之后我们认识到,如果队伍想再次获得成功,我们就需要做出一些改变。”

“在经历了如此美好的一年好要让b0RUP和niko离开是很困难的,2020年对我们所有人来说可能都是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一年,那时的我们赢得了两个大赛冠军。话虽如此,refrezh和sjuush的加入也让我充满信心,相信他们能够帮助队伍重回巅峰。”

“我个人在队伍中扮演的角色出现了变化,我在防守方的位置上进行了一些改变,我在进攻方从自由人变成了更多的对地图的控制。我认为这些变化能让我更好的积累更多的游戏经验和知识,但我同样需要时间去适应。”

sjuush和refrezh的到来立刻为Heroic注入了活力,他们在ESL职业联赛第13赛季中找回了状态,并且在八场系列赛不败的情况下拿下了冠军,尽管stavn 1.09的rating只排在队伍第三,但他还是因为在淘汰赛优异的表现获得了该赛事的EVP。

“启用sjuush和refrezh的效果非常好,我记得我们有大概一个半月没有输掉任何一场系列赛。赢得ESL职业联赛的感觉真的很棒,因为在这之前外界对我们的阵容调整有很多质疑。”

“我想你可以称段时间是我们的蜜月期,但一支新队伍在一个半月里不输掉任何一场比赛的情况不是每天都有的。我希望队伍能继续有好的表现,但每支队伍都会有他们的状态起伏的时候。”

在BLAST春季复活赛的失利导致队伍无缘参加正赛阶段,但在Heroic在接下来的DreamHack 春季大师赛上找回了状态,虽然他们最终不敌NAVI止步四,但stavn在整个赛事期间的数据都不错,他获得了rating 1.15,impacting rating 1.12 以及ADR 80.7的个人数据。

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6名broky

然而在接下来的IEM夏季赛,队伍的状态再次下滑,在输给EG和NIP之后,Heroic排名第9-12无缘淘汰赛阶段,stavn在该赛事的rating为1.04。

“我认为队员们有一些紧张,又或是过于兴奋了,为了能在长时间以来的第一个线下赛上表现出色,我们给了自己太大的压力,因为我们真的想在线下展现出我们在线上赛的实力。”

“一开始,我们没有像在线上赛时一样保持良好的沟通,我们并没有进入比赛状态,我害怕承担风险并且靠自觉在玩游戏。所以我们花了更多的时间来适应线下赛的氛围,我也和队里的心理教练沟通过,这对我的帮助很大。”

暑期过后,IEM科隆在备受期待的关注下回归了线下赛,尽管是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Heroic最终不敌FURIA止步八强,stavn的个人rating仅为1.01。在ESL职业联赛第14赛季重回线上赛后,Heroic以六连胜杀入半决赛,但再次不敌NAVI止步四强,尽管如此,stavn靠着1.15的rating,1.21 impact rating和ADR 84.4的优秀数据获得了赛事EVP。

“ESIC事件对于队伍来说一个艰难的时期,但我认为我们其实很擅长屏蔽来自外界的干扰。被别人指责你根本没做过的事情的感觉非常糟糕,但我们必须保持专业,让ESIC来处理这件事。我很高兴这件事最后真相大白,让我们可以继续享受游戏了。”

在针对作弊风波漫长而混乱的调查后,Heroic终于得以参加斯德哥尔摩Major,而stavn也在年末打出了他的年度最佳表现,这位19岁的小将在挑战者阶段的比赛取得了1.23的个人rating,在80%的比赛中rating都达到了1.15以上。在传奇组,stavn依靠出色的表现帮助队伍晋级淘汰赛阶段 ,他在11张地图的比赛中打出了1.15的个人rating,虽然最终在半决赛输给G2,但stavn证明了他能在线下赛一样发挥出色,他也因此获得了赛事EVP。

“在半决赛中输给G2显然令人心碎难过,因为我们在第三张图是在双方非常接近的情况下惜败的。考虑到我们的表现,我认为我们在决赛中对阵NAVI会有更好的机会,但能在Major上打入四强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件值得骄傲的事。”

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6名broky

为什么stavn能在2021年top20选手中位列第16名?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对我的比赛表现感觉不错,我为能够连续两次入选top20感到荣幸。我现在最关心的是尽我最大努力帮助队伍,无论是比赛中,还是平常生活中。”

跟去年第一次入选top20时一样,stavn是一名没有特别出类拔萃的特点,但是非常出色的全能型选手。即使他在Heroic看起来并不是每次都那么脱颖而出,这是因为队内成员每场比赛都在轮换着表现出最佳状态,但也正是因为他能够稳定保持高水平的发挥,这让stavn最终入选了top20的名单。

从数据上来看,stavn在顶级赛事中有着很高的ADR数据(80.6 位列第8),同时每轮助攻数为0.14(位列第11位)。他在顶级赛事中1.07的个人rating位列第18位,而他85.8%的比赛中0.85+的rating也值得一提,在今年所有选手中位列第13位。

在稳定性方面, 他在85.8%的比赛中能够保持0.85+的rating是很少见的,而且他没有比在IEM秋季赛的0.95更糟糕的赛事个人rating了。

就他的高光时刻来说,他在斯德哥尔摩上的EVP是比目前top20名单上的其他人都要亮眼的个人成就,此外,他还有两个ESL职业联赛的EVP,并且他在Heroic今年获得前4名的五个赛事中都表现出色。

稳定性和他的巅峰期的表现让他足以排名第16位,他未能排名更靠前的原因是因为他在重要比赛的出色表现不多,在所有31张重要比赛的地图中他的个人rating只有1.04。

stavn选手使用的外设以及相关游戏设置

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6名broky

stavn的明日之星

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16名broky

作为top20的惯例,HLTV将询问入选年度top20的选手他们所认可的具有潜力的年轻选手。预测的规则是,被选择的选手年龄不能超过 20 岁,并且之前没有为世界前 20 名队伍效力的经验。

stavn选择了近日最受关注的青训选手m0NESY作为他的明日之星,这位16岁的选手于年初从NAVI Junior转会至G2担任狙击手的位置,而这与stavn当年试训Heroic时的年龄相同。

“我会选m0NESY,我相信他会有一个光明的前景。他只有16岁,但他在NAVI青训时已经有过优秀的表现,现在他终于有机会在G2这样的世界顶级强队效力,虽然他可能需要一些时间适应顶级赛事的强度,但我认为在队友正确的引导下,他会变成一名出色的选手。”

用户评论

最新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产品入库 | 网站地图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