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csgo > 游戏新闻 >

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 第8名YEKINDAR

来源: 未知

责任编辑: uchida

发布时间: 2022-06-28 10:55:09

0

0


CSGO选手YEKINDAR凭借着在比赛中的稳定发挥和极高的影响力,作为世界最顶级的突破手之一,被评为2021年度top20选手的第8名。

点击查看>>>CSGO2021年度TOP20职业选手排行<<<

YEKINDAR开启CS职业生涯的方式和大多数选手一样,与同伴们在小型赛事中打出自己的名声,通过努力不断的突破着自己的极限。他在HLTV第一次的相关记录显示他曾效力于当地的一支名叫Wolsung的战队,他跟随这支队伍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比赛,并在一次在立陶宛的线上赛总被教练hooch看上,并邀请他加入俄罗斯战队EPG,YEKINDAR便得以从拉脱维亚这个缺乏CS环境的国家脱颖而出。

“对我来说,出生在拉脱维亚不能算是一个劣势,因为这个国家我得以成为了现在的自己。但总得来说,这对于其他拉脱维亚选手来说可能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因为这里缺少电子竞技的土壤,在这个国家变得更开放前,你很难看到电子竞技的快速发展。在俄罗斯丹麦这些国家你会有更多的机会成为一名电竞选手,我认为我在正确的时间加入了独联体赛区。”

“hooch发现了我,并花费不少时间和精力让我成长。在立陶宛的一次线下赛,我在舞台上做了个翻滚的动作,hooch便说道:“嘿,我们需要这样的傻蛋。” 当然,早在我参加一些独联体的线上赛时,hooch就已经注意到我了,但在那个翻滚之后,一切便都注定了(微笑)。”

年轻的YEKINDAR在EPG度过了8个月的时光,在俄罗斯的他积攒了更多高级别赛事的比赛经验,他们曾位列世界排名的第33名,队伍中有包括教练hooch和⁠NickelBack⁠,⁠El1an⁠等选手,他们都成为了日后Entropiq的一员。

YEKINDAR和El1an两人成为了EPG的核心选手,他们曾率领队伍在ECS总决赛上惜败独联体强队NAVI,YEKINDAR在队期间的表现虽有起伏,但个人数据一直是队内数一数二的选手,在队伍成绩无法有所提升的情况下,改变在所难免。

YEKINDAR在之后辗转了包括pro100在内的多个队伍,队伍成绩一直在30名左右的区间,但他本人一直不断进步,他开始能将自己的水平保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2020年,他和pro100在ESL One:Road to Rio CIS赛事中以2:0的比分战胜了VP,后者在见识到YEKINDAR的能力后马上开始着手将他招入靡下。

“我在pro100度过了非常棒的时光,Flarich人很好,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Zeus也传授了很多线下赛、心理和营养方面的一些我至今仍在使用的技巧。我在入队的4-5个月后开始有点停滞不前,缺乏进步,但在WorldEdit,wayLander和pipsoN加入我们后,情况发生了变化。这三人让我收获了更多经验并让对自己的实力感到自信,我的技术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这也是我能被VP看上的主要原因。”

YEKINDAR在2020年5月加入了VP,他的到来给这个曾经打入Major决赛的阵容注入了新的活力,但队伍的成绩并没有得到改善,在经历了一段漫长的磨合期后,VP对阵容进行了再一次调整,在AdreN加入后,队伍的成绩终于有了起色,他们在IEM纽约CIS中以2-0的比分击败了NAVI晋级决赛,并最终夺冠,YEKINDAR在击败NAVI的系列赛中rating为1.41。

凭借着IEM纽约的胜利,全新阵容的VP开始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他们在Flashpoint 2和12月的DreamHack公开赛上都取得了冠军,这让他们以上升的趋势结束了他们的2020赛季的征程。

“在Flashpoint 2上夺冠的感觉非常好,我们赢下了IEM纽约CIS,在Flashpoint 2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和MAD Lions在Train这张地图打了一场疯狂的比赛,在半决赛中与fnatic在Overpass上又打了一场疯狂的比赛,之后在决赛中先输OG一分的情况下连扳两把夺得冠军。这是非常疯狂的经历和非常棒的体验,但我的表现却不是很好,有待提高,我在这次夺冠后变得更加努力。赢是赢了,但生活和比赛依然会继续下去,我也不能停下。”

YEKINDAR和VP在2021年一开始便取得了成功,队伍以一场不败的姿态赢下了该赛事的冠军,YEKINDAR凭借1.22赛事第三的个人rating获得了EVP奖项,同队的Jame获得了MVP。

在IEM卡托维兹上,有16支top20的队伍参与到了冠军争夺,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VP在初期便遭遇了挫折,他们被NAVI打入了败者组,YEKINDAR也在该场比赛中哑火,rating仅为0.92。不过VP在之后的比赛中重新振作,YEKINDAR和Jame的双子星组合在这届赛事开始大杀四方,在对阵Liquud的半决赛中,Jame和YEKINDAR分别拿下1.59和1.50的个人rating。不幸的是,Hobbit率领的Gambit是那次决赛的主角,VP最终以1-3的比分屈居亚军。

尽管如此,这个成绩对VP来说依然是巨大的成功,YEKINDAR也获得了该赛事的EVP奖项, 他在本次赛事展现出了堪比s1mple的carry能力,在17张地图中打出了1.28 rating,92 ADR 和 1.57 impact rating等非常优秀的数据,

“我们在年初前赢下了三个赛事的冠军,即CIS RMR, Flashpoint和DreamHack冬季赛,优异的年末表现让我们得以在年初保持强劲的竞争力,而且我们是一线赛事的“新人”,其它队伍可能对我们也缺乏了解。”

奇怪的是,在年初的展现出了非常有竞争力的表现后,VP的状态开始下滑。他们在接下来的多个赛事只能勉强打进第一轮的淘汰赛便被淘汰出局,不过YEKINDAR依然保持着稳定的发挥,在队伍状态低迷的期间获得了ESL职业联赛第13赛季的EVP奖项。

在EPIC League CIS上,VP在半决赛被Akuma击败掉入败者组的情况下触底反弹,一路杀进了决赛,但最终再次不敌Gambit无缘冠军,YEKINDAR在这次赛事的表现稍显逊色,但还是被评为赛事VP。到了IEM夏季赛,VP其他选手的状态开始回暖,但YEKINDAR却遭遇了他的赛季低谷,他在该赛事的rating仅为0.93,队伍也在淘汰赛第一轮被Vitality淘汰止步六强。

YEKINDAR在夏季休赛期前的比赛中表现都很平庸,VP的成绩也起伏不定,他们在ESL职业联赛第14赛季的小组赛阶段便被淘汰出局,在接下来的一些小型赛事中,这种不稳定状态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终于,VP在迎来IEM CIS秋季赛上迎来了转机,他们在小组赛以4-1的战绩轻松晋级,之后在淘汰赛战胜了他们的苦主Gambit打入四强,虽然最后在半决赛输给了NAVI,并且输掉了季军赛排名第四,然而VP还是保住了晋级Major挑战组的资格。YEKINDAR则是队伍在该赛事的主要功臣,他在12张地图贡献了1.30 rating,95 ADR和1.56 impact rating的个人数据,他也因此再次获得了一个EVP奖项。

但是,VP状态不稳定的状况依然没有得到改善,在BLAST秋季复活赛失利后,无奈之下,队伍对现有阵容进行了调整,SANJI最终被FL1T取代,这对在进攻方缺乏主动性的VP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提升。

“我们想成为冠军,打进淘汰赛是不差,但夺得冠军又是另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我们觉得队伍需要改变才能迈出前进的下一步。这个想法其实在很早以前就被提出了,在BLAST复活赛中输给Liquid后,我们决定对阵容做出调整,那场失利着实打击到了我们”

在Major的挑战者阶段,VP对这个阶段的比赛应对的得心应手,最终以3-1的战绩晋级传奇组,YEKINDAR在这个阶段的表现和个人数据不算突出。在传奇组的比赛中,VP先是以16-14的比分险胜Vitality取得开门红,但在这之后连续输给了NAVI和Gambit被推到了悬崖边。值得一提的是,与Vitality和Gambit势均力敌的较量证明了FL1T的到来确实给VP带来了不小的提升。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YEKINDAR终于在与MOUZ和FaZe的生死局中找回了状态,带领队伍晋级淘汰赛阶段,他在两场生死战的系列赛中rating分别为1.15和1.16,均为全队第一,在Jame一整个赛事中处于哑火的情况下,YEKINDAR的发挥是队伍能够晋级淘汰赛的关键因素。VP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Heroic止步八强,YEKINDAR再次贡献了全队最高的rating(1.09),并获得了另一个VP。

“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粉丝,与他们签名合影,在场馆里打比赛,这些宝贵的经历令人难忘,也激励着我继续努力。”

VP在IEM冬季赛以非常强劲的势头打入四强,在小组赛没有输掉任何一场比赛,2-0击败苦主Gambit的结果令人欣喜,他们在半决赛输给了Vitality最终以四强的成绩为他们的2021赛季画上了句号。

“Gambit是支疯狂的队伍(笑)我认为Ax1Le和Hobbit在本赛季的表现很疯狂,他们的火力点发挥非常稳定,因此在与他们交手时总是困难重重。FL1T 加入后,我们已经变成了全新的队伍,以前的交手记录也就无关紧要了。我认为Gambit全队在年末时有点疲惫,所以赢下他们一场并完全说明什么。”

“作为队伍而言,赛季初的三个赛事的结果还不错。对于我个人而言,我不清楚,我更多时候只是想玩的开心,并尽我所能的帮助队伍。”

为什么YEKINDAR在2021年度top20选手中排名第8?

YEKINDAR是整个2021年的赛事中最具影响力的选手之一,再加上极高的下限和稳定的发挥,他得以在top20中排名第8位。他最大的优势是他极具侵略性的游戏风格和开局创造机会能力;他在每回合首杀数(0.18)中排名并列第一,而他在首杀对枪中的 53% 成功率使他的首杀rating达到了1.30,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一。他还有不错的每回合多杀率(18.6%,第10),再加上大量的首杀和助攻(世界第三的ADR,84.5),这让他在比赛中拥有不低的影响力 (1.36 impact rating, 第3)。此外,他还是非助攻击杀这项数据中排名第一的选手(86%),同时也拥有出色的击杀能力(每回合击杀数 0.74)。

他极具侵略性的游戏风格往往能给队伍带来胜利,他在胜利回合的平均击杀数(1.07,第5)和胜利回合的平均伤害(113.8,第2)都有不错的数据记录。

但是,他在本赛季并没有什么高峰,IEM卡托维兹算是他在本赛季的巅峰,获得了EVP奖项。总体而言,他在精英级别赛事中的表现非常出色(1.16 rating,第9名),在PGL Major、IEM科隆和IEM冬季赛中都被评为了VP,但他的个人奖项履历不足以与排在他前面的选手们竞争。

“我不认为我是一个 (游戏风格) 超级激进的选手,我可以打出不同的游戏风格,这取决于队伍需要我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我只是喜欢以这样的方式打比赛,这让我在比赛中感到愉悦。显然这样的打法有时也会吃亏,但队伍的成绩对我来说更重要,我会成为队伍需要的那个人。”

YEKINDAR使用的外设和游戏参数

YEKINDAR的明日之星——shield

“shield是一个有前途的选手,如果他能保持像现在一样努力,他会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我希望他能够打出名堂,因为我真的看好他的潜力,最重要的是——他是拉脱维亚人,Let's gooooo!”

用户评论

最新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产品入库 | 网站地图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