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游戏评测 > RPG游戏 > 资讯 >

饥荒画风的海上捡垃圾之旅 没有朋友最好别玩

来源:18183原创

责任编辑:白鹭

发布时间:2021-12-21

0

0

当世界被巨大的海啸淹没,你的周围只剩下一个小木筏,你将如何生存?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款饥荒画风的手绘风格航海生存游戏《垃圾水手》。在这个游戏中你需要在一个小木筏上,用钩子勾回各种垃圾加以利用,不断强化木筏,同时面对各种怪物的袭击。请注意,这个游戏极其强调协作,一个人玩的话只会手忙脚乱。

饥荒画风的海上捡垃圾之旅 没有朋友最好别玩

一、RAFT与饥荒的结合

《垃圾水手》整体的画风、色彩与动作十分出彩,整个游戏的画面表现十分的出挑亮眼,是该游戏能够让人印象深刻的主要原因。画面类似于《饥荒》的2D人物、2D场景,但是色彩更加明亮鲜艳,没有压抑的气氛,同时配合角色‘憨憨’的样子和夸张的动作,让整个游戏整体感觉十分活泼。

饥荒画风的海上捡垃圾之旅 没有朋友最好别玩

为什么说像《RAFT》,是因为《垃圾水手》的开局是在一个3X3的木筏上进行游戏的。但是在实际游玩下来之后,对于建造这个玩法,游戏并没有进行过多的深入。另外一个像《RAFT》的地方就是在木筏行进过程中一路上要将海上漂浮的垃圾勾回木筏上,然后放入垃圾分解机中进行分解,转化成可以使用的零部件。

饥荒画风的海上捡垃圾之旅 没有朋友最好别玩

所以整个《垃圾水手》的玩法就构成了航行-收集垃圾-维修-战斗,这四个部分。所以游戏在实际游玩下去之后,更像是多人联机版《胡闹厨房》。每一个步骤都需要有一个玩家把控,这样子才能够顺利的进行游戏。

二、没有朋友最好别玩

该游戏的游戏性在我看来是毋庸置疑的高,但是很显然,这个游戏并不适合一个人游玩。如果你找不到朋友,亲友,女友,男友,基友,动物之友。那我真的求求你们不要玩,实在是太坐牢了。

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在这艘小木筏上,你起码需要一名精通航海的舵手,需要百勾必中的神勾手,还有一名战斗力五以上的战斗达人(战斗达人兼职修船)。什么,你说你一个人可以胜任这三个角色,那你最好做好勾错东西,木筏撞烂,被怪乱杀的心理准备。

饥荒画风的海上捡垃圾之旅 没有朋友最好别玩

游戏性高是建立在多人各司其职,你可以体验几种不同的职业的情况下的。这种设定在单人模式下,只会让你手忙脚乱,什么都顾不上。就多人模式而言,游戏的机制合适,也非常有趣。

而游戏的单人模式只能提供一个可有可无的机器人,如果让它打捞漂浮物,它就只会打捞上传,物品还是需要玩家自己丢进垃圾分解机里,如果让它操控木筏,则还是需要玩家来操作进行转向,实际上只能省一个跑去船舵操作的过程。这就导致了单人游戏下,整个游戏十分的折磨,处处手忙脚乱,整个过关过程是在一片混乱之中完成的,就像是单人在玩一个4人联机模式的《胡闹厨房》,这就是游戏单人模式最深刻的感受。

饥荒画风的海上捡垃圾之旅 没有朋友最好别玩

三、还需继续优化的操作体验

如果你有手柄的话,可以忽略这部分内容,但如果你用的是键盘,那么可就要考虑游戏键位反人类这一缺点了。

游戏的键位非常奇怪,自定义键位也很难解决键盘控制下游戏体验的崩坏。人物和物体在游戏中实际都是一张平面的纸片。

你在游戏中需要高强度的操作,但是因为键盘操作的特性,你很难在“纸片”与另一张“纸片”之间(特别是它俩叠在一起),精准的找到你所需要的“纸片”。如果使用键盘操作,误操作的概率会是手柄的指数倍。再加上奇怪的键位设定,这让键盘操作简直就是噩梦。

饥荒画风的海上捡垃圾之旅 没有朋友最好别玩

如果你有足够的朋友,还有一个手柄的话,我非常推荐这款游戏,它能够让你在欢声笑语中和小伙伴们渐渐拉近彼此的距离,然后打成一片(物理层面上)。

想要购买游戏的话只需要前往steam直接中文搜索“垃圾水手”即可。

饥荒画风的海上捡垃圾之旅 没有朋友最好别玩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游戏评测 角色扮演rpg rpg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