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游戏评测 > RPG游戏 > 评测 >

Yaga评测 独臂铁匠身残志坚迎娶女沙皇

来源:18183原创

责任编辑:Gwyndolin

发布时间:2021-12-22

0

0

Yaga是一款动作类RPG游戏,一周目游戏时长大概在5-6小时。游戏画面采用的是鲜明亮丽的油画风格。玩家将操作一名在残暴的沙皇统治下的铁匠,为沙皇完成那些看似无法完成的任务。

Yaga评测 独臂铁匠身残志坚迎娶女沙皇

游戏地图采用的是非典型地牢RPG地图,需要玩家自己选择前往完成的任务还是在某个地图获取道具,不再需要玩家跑路找地点。游戏剧情偏向童话故事,推荐喜欢动作类RPG玩家游玩。

一、手感一般却趣味满满的战斗系统

在游戏中手柄X对铁锤击,Y键可以像回旋镖般将铁锤丢出去扫荡一片,主角的普通攻击最多可以打出程咬金式的三板斧式连段,战斗爽快有点让人难以恭维,加上游戏中频率与重复度不低的战斗,玩家在在游戏中后期难免会感到枯燥。为了弥补战斗方面带来的枯燥感,制作组为战斗添加各种花样的方式。

Yaga评测 独臂铁匠身残志坚迎娶女沙皇

主角的残缺手臂的设计其实为了可以装备上链叉,铲子,镰刀等义肢武器,玩家按下B键即可使用。拿链叉举例,它可以解除敌人的防具,将体型小敌人拉过来,或者是将自己拉向体型大的敌人,在配合了特殊锻造材料打造或获得特殊buff后还会给敌人带来出血,击退等额外伤害。可以挖洞钻地的铲子,可以挥砍大片的镰刀,可以推开巨石的熊爪……也可以衍生出其他战斗效果。更有意思的是玩家如果饶恕了自己击败求饶的BOSS,被饶恕者会留给主角自己的信物让对他们进行召唤。每个召唤物虽然只能使用一次,不过在战斗的过程中突然窜出一只庞然大物帮助自己一同退敌的场面估计会勾起不少玩家昔日游玩《三国战纪》用援军令召唤出魏延大杀四方的情形。

Yaga评测 独臂铁匠身残志坚迎娶女沙皇

二、掌控自己的命运

游戏有着多结局的设定,玩家达成的结局与自己的游戏流程中做出的种种选择有关。主角与NPC对话是会出现正义,贪婪,愚蠢,暴怒,普通的性格的对应对话选项,除去普通外,其他几种没选一次会给主角的性格面板增加一分。有可能是其他几种性格选项所配对应图标太过丑陋嘴脸的原因,笔者的一周目时但凡遇到选择时都是清一色地去选择了正义的方式。而到了游戏大结局的最终选项时自己再一次选择了正义选项时却让主角得了个孤独终老的结局,也许制作组想要传达过于执着规则也并非是好事吧。

Yaga评测 独臂铁匠身残志坚迎娶女沙皇

而其他几个结局也各有各的精彩。例如玩家将真正具有神力的苹果与泉水交给沙皇会看到,这个压迫者轻松通过女王的考验并将其迎娶的糟心结局;而玩家如果在游戏中经常做出满足私心的选择,最终则会通过神力篡位成为新的沙皇并迎娶女王,这看似完美的结局就真的是好结局了吗。如果是《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的话也许只是还来一句“XX与XX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化云云”而这款则自斯拉夫童话则成人与现实的多,因私欲获得的成功只会然自己的欲望不断碰撞。身披皇袍子手执权的的伊万从“屠龙者”化作了新的“恶龙”,也许过不了太久命运女巫Yaga又要找到下一个“伊万”开始了有一个新的轮回……

Yaga评测 独臂铁匠身残志坚迎娶女沙皇

三、鲜明亮丽的油画风格

进入这款游戏时感觉游戏画面风格特别眼熟,最后发现这款游戏的画面与《极乐迪斯科》很像,偏向油画风格。蛮喜欢这种画风的独立游戏,以往的独立游戏不是像素风格就是多边形风格,能有这种油画风格的游戏还蛮惊喜的,在第一眼就被这种画面吸引。这款游戏的画面也更接近童话书中的插图风格,鲜明亮丽,讲的可能是一个充满阴谋的故事,但让玩家感受到的确实童话中美好的一面。

Yaga评测 独臂铁匠身残志坚迎娶女沙皇

四、问题多多的游戏汉化

翻译出错,字幕对不上号的地方不少,例如玩家让主角完成命运女巫的猜谜活动收益部分的提示文字居然是“头脑变得更年期了”,(伊万:你这是奖励我还是惩罚我呢(捂脸))。估计是原本想要显示的“头脑变得更年轻了”的笔误。而游戏中明明是男性NPC却在其他NPC口里的称谓成了“她”。游戏结局动画里错位的旁边字幕内容更是会让人对剧情游戏有些云里雾里。

Yaga评测 独臂铁匠身残志坚迎娶女沙皇

五、Yaga好玩吗

1. 用了五六个小时讲了一个童话故事,游戏流程不长,喜欢看故事的玩家建议入手。

2. 虽然战斗的花样很多,但是到了后期能用的武器太少,重复的战斗难免让人有些厌烦。

3. 鲜明靓丽的油画风格,让玩家仿佛矗立于童话世界中。

《Yaga》是一款其貌不扬的游戏。臃肿而有些油腻的中年胖大叔加上独臂的残缺外观的主角外貌,估计会在第一印象上劝退不少玩家。不过玩家没有被劝退话,那么接下来将收获一则也许会对自己人生带来些许启迪的斯拉夫故事。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游戏评测 角色扮演rpg rpg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