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游戏评测 > RPG游戏 > 资讯 >

脱颖而出的战锤系列改编作 一款中世纪版求生之路

来源:18183原创

责任编辑:specialweek

发布时间:2021-12-22

0

0

在Game Workshop开放了战锤游戏的改编权后,各类不同题材类型的游戏如同雨后春笋般涌出,本文所要介绍的《战锤:末世鼠疫2》则是由Fatshark制作发行的一款动作RPG,本作以《中古战锤》终焉之时故事线为背景,讲述了5名能力各异的英雄在厄贝斯雷克对抗袭来的斯卡文鼠人的故事。

脱颖而出的战锤系列改编作 一款中世纪版求生之路

一、什么是战锤?

战锤系列是Games Workshop对它旗下一众以战锤为名的系列游戏的统称,其中包括《中古战锤》《战锤40000》以及《战锤:西格玛时代》等,其中最著名的当属《战锤40000》。

《战锤40000》的核心主题极为简单,用一句官方描述就能精准概括:“在黑暗的遥远未来,战争就是一切”(In the Grim Darkness of the Far Future,there is only War)。在“战锤40000”的宇宙里,战争、杀戮还有毁灭就是永恒的主题,而彼此间混战不休的势力也是堪称五花八门光怪陆离:除了几乎所有幻想文艺作品里所必不可少的人类帝国,还有宛若从奇幻世界里穿越过来的精灵族和兽人族,二次元画风浓郁的钛星人,类似电影《终结者》里机械骷髅军团的太空亡灵,文明完全建立在血肉之躯之上的泰伦虫族,以及无时不刻妄图入侵现实世界的异次元混沌邪神与恶魔。

在Game Workshop开放了战锤游戏的改编权后,各类不同题材类型的游戏如同雨后春笋般涌出。但很多改编游戏都陷入了“做好一个战锤”却不是一个好游戏,这样顾此失彼的怪圈中。而在2015年,规模不大的Fatshark推出了中古战锤设定下的《战锤:末世鼠疫》。

脱颖而出的战锤系列改编作 一款中世纪版求生之路

在游戏模式上,它很明显的参考了《求生之路》的设计。但却融入了战锤世界观下独特的敌人与风格。并在当年获得了不少爱好者的支持,成为了一众改编游戏中出彩的存在,不过由于后续内容的缺失和部分网络问题的影响,热度未能长久持续。

脱颖而出的战锤系列改编作 一款中世纪版求生之路

就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蛰伏两年《战锤:末世鼠疫2》问世了。

二、终焉之刻

《末世鼠疫》的背景设立在中古战锤的终焉之刻(End Times),旧世界正面临灭顶之灾。因此,游戏中大多场景都被混沌与鼠人蹂躏,残破不堪。尸骸遍布的下水道,被洗劫一空的人类村落,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坑洞。每一处场景都充满了战锤题材独特的暴力与黑暗美学。当然,《末世鼠疫2》算不上细节特别经得起考究的游戏,远景和贴图偶尔会糊成一片。

脱颖而出的战锤系列改编作 一款中世纪版求生之路

某些复杂特效与尸潮也会引起剧烈的帧数波动。但制作组很懂得“好钢用在刀刃”上这个道理。游戏的断肢与动态效果相当出色,当玩家一路砍杀,看着低级的氏族鼠残肢断臂飞散一地,纳垢信徒身首分家,精英怪在火焰与风暴中化为灰烬时,能带来酣畅淋漓的爽快感。

游戏一共有三个章节,十三个关卡。令人惊喜的是,除了视觉风格上的不同外,很多关卡都设置了独特的任务机制。比如说深不见底的黑暗矿洞中,玩家需要一边护送矿车,一边围绕着矿车自带的零星光焰应付四处涌来的鼠人。

脱颖而出的战锤系列改编作 一款中世纪版求生之路

而在溃烂的地底巢穴中,玩家要将抱作一团,在邪恶的法阵中坚守至最后。除了玩法上让玩家不至于腻味外,视觉效果上也设置了一些相当出色的演出环节;在封闭的教堂中。急促的鼓点音乐与杀不尽的鼠潮向玩家不断涌来,此时,西格玛雕像手中的战锤不断积攒力量,直至最后将鼠辈们瞬间清除的场面是无比震撼的。假如说初代还能看出明显的“小成本气息”,那么本作在视听效果上无疑已经跻身上层水平。

三、偏刷的RPG系统

尽管被称为“中古版求生之路”,但《战锤:末世鼠疫》的一套系统能让它带来足够差异化的体验——也就是RPG与数值化。

本作保留了前作的5个角色。但与之相对,本作的每个人物都有三条分支职业可供选择。来去无踪的暗影客,以身作盾的碎铁战士,灼烧一切的火焰法师等。每个角色的分支职业会随着人物等级上涨而解锁。而且,每个分支都有自己独特的定位,比如碎铁战士是吸收伤害的坦职,而它的分支屠夫则是英勇无畏的狂战士。这些职业都有自己的技能和天赋选择,玩家可以针对自己的打法进行多样的Build,这也是《战锤:末世鼠疫2》相对前作最大的改变。

脱颖而出的战锤系列改编作 一款中世纪版求生之路

此外,每个职业的独有武器实际上也是它们“配置”的一环,游戏一共提供了多达50种武器可供选择。比如说法师,火焰法杖能在短距离制造火焰,焚烧袭来的敌群,进行面打击。而火箭法杖则可以捏出烈火箭,进行精确击杀。两者的手感和体验都是完全不同的。而不同的武器配装自然也会影响到游戏内的打法。

比如说,风暴鼠与混沌巡逻队自然比一般的敌人更难应付,不能以割草打法来对待。发挥武器的特性,扬长避短是有必要的。比如盾锤组合可以打出显著的硬直效果,但杀伤力堪忧。锋利的长剑横批杀敌无数,但对于全副武装的敌人则容易被弹刀。让团队中持有合适武器的人物来应付不同的敌人配置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也是成功的必要前提。

脱颖而出的战锤系列改编作 一款中世纪版求生之路

与RPG挂钩的部分还体现在物品的“装等”上。《战锤:末世鼠疫》也是一款有着刷子要素的游戏。在战利品箱子获得的装备分为多个级别,而装等越高,品质越好的装备可以让玩家的生命值和伤害都得到显著增强。不少传奇装备还带有独特的词缀与特效,比如说增强格挡与恢复能力,甚至是增加一条全新的技能特质。也就是说,如果你愿意“肝”畅通无阻只是时间问题罢了。此外,像是回收装备,转移潜能,幻化装备外形等一系列MMORPG中常见的附加系统也是游戏一开始就给你准备好了,可谓十分贴心。

不过,由于游戏目前有着一套偏“刷”的RPG系统存在。当玩家摸透了初始机制后,自然会开始追求Farm的最佳效率化。而在当前,15个职业的强度并不统一,这也导致了部分角色在高难度沦为了中看不中用的“花瓶”。比如手持双手斧的屠夫能在低难度中化身战神,但高难度一旦跃入敌群,有去无回的可能性更大。尚不完善的平衡性也多少影响了游戏的选择丰富性。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游戏评测 角色扮演rpg rpg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