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游戏评测 > RPG游戏 > 评测 >

垃圾水手评测 做一个垃圾海洋里的航海王

来源:18183原创

责任编辑:白鹭

发布时间:2021-12-23

0

0

如果世界上的所有陆地被海洋淹没,人类将如何生存?在2018年推出的《RAFT》给出了一份答卷,而如今steam上又出现了一款海洋生存游戏《垃圾水手》。它结合了《RAFT》的玩法和《饥荒》的画风,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荒诞的垃圾海洋航海王之旅。

垃圾水手评测 做一个垃圾海洋里的航海王

一、RAFT与饥荒的结合

《垃圾水手》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饥荒》与《RAFT》的结合。

《垃圾水手》整体的画风、色彩与动作和《饥荒》类似,整个画面表现十分的出挑亮眼,这是该游戏能够让人印象深刻的主要原因。人物动作类似《饥荒》的2D风格,但是色彩更加明亮鲜艳,没有压抑的气氛,同时配合角色‘憨憨’的样子和夸张的动作,让整个游戏整体感觉十分活泼。

垃圾水手评测 做一个垃圾海洋里的航海王

游戏与《RAFT》一样,开局是在一块小的木板上,但是不同的是《垃圾水手》后续对于建造这个玩法没有过于地深入,只是局限于那个3X3的小船上。虽然《垃圾水手》和《RAFT》一样,需要在不断地航行中收集各种资源,制作材料、修补木筏,但还是有区别的:后者偏重于慢节奏的收集和生存,前者在收集资源的同时还需要面对快节奏的场景变化,例如各种怪物的袭击。

垃圾水手评测 做一个垃圾海洋里的航海王

所以《垃圾水手》的玩法就构成了航行-收集垃圾-维修-战斗,这四个部分。游戏在实际游玩下去之后,更像是多人联机版《胡闹厨房》。每一个步骤都需要有一个玩家把控,这样子才能够顺利的进行游戏。

二、充满挑战的生存环境

不过随着游戏进程的推进,游戏的场景、天气都会发生变化。前一关我们还在热带雨林抵抗着鳄鱼的袭击,下一关我们就来到了寒气凌人的冰川。在不同的场景中,我们需要面对的困难,需要处理的问题会越来越多,随着这些挑战的增加,游戏的难度会逐次提升。

垃圾水手评测 做一个垃圾海洋里的航海王

就比如在游戏的初期,我们需要解决的只有黑暗、鳄鱼等简单的威胁,这时只需要一盏灯,或者一个擅长战斗的人即可。但到了游戏后期,我们需要面对的还有会登船袭击的海盗、一门门喷射着火焰的火炮,甚至是体型巨大的章鱼等,此时就不是简单的合作就能够处理的了了。

垃圾水手评测 做一个垃圾海洋里的航海王

这种层层递进的难度,让玩家在航行的过程中不会那么无趣,变化的场景也避免了重复场景带来的审美疲劳。

三、最高配置需求:和你一起玩的朋友

游戏的2D画风让电脑的配置需求不那么高,但《垃圾水手》还有着一个隐藏配置,那就是几个和你一起玩这款游戏的朋友。

前文提到过,在这款游戏中玩家之间的配合尤为重要,特别是在危机四伏的游戏后期。因此有能够打开语音开黑的,有默契的好友非常重要。

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在这艘小木筏上,你起码需要一名精通航海的舵手,需要百勾必中的神勾手,还有一名战斗力五以上的战斗达人(战斗达人兼职修船)。什么?你说你一个人可以胜任这三个角色?那你最好做好勾错东西,木筏撞烂,被怪乱杀的心理准备。

垃圾水手评测 做一个垃圾海洋里的航海王

虽然游戏的单人模式提供了一个可以满足玩家部分需求的机器人,但如果让它打捞漂浮物,它就只会打捞上传,物品还是需要玩家自己丢进垃圾分解机里;如果让它操控木筏,则还是需要玩家来操作进行转向,实际上只能省一个跑去船舵操作的过程。这就导致了单人游戏下,整个游戏十分的折磨,处处手忙脚乱,整个过关过程是在一片混乱之中完成的。

垃圾水手评测 做一个垃圾海洋里的航海王

因此有很多玩家感叹:我缺的不是游戏,而是几个能陪我玩的人。

四、垃圾水手好玩吗

1、饥荒画风、创意十足而且玩法有趣;

2、不断递进的游戏难度带来全新的挑战;

3、需要有人一起玩,单人体验比较差;

4、键盘操作反人类,手柄适配性高;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游戏评测 角色扮演rpg rpg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