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游戏评测 > RPG游戏 > 资讯 >

极度真实的偶像养成模拟器 告诉你资本包装下偶像生活

来源:18183原创

责任编辑:specialweek

发布时间:2021-12-24

0

0

对于热爱亚文化的人来说,想必不会对日本的“爱抖露”产业感到陌生。俄罗斯的独立游戏工作室Glitch Pitch近期推出了他们开发的偶像主题经营模拟游戏《偶像经理人》,玩家将担任偶像团体的制作人,从试镜、创作歌曲到举办演唱会、处理绯闻等事务都亲自上手,体验偶像成功背后的光与暗。

极度真实的偶像养成模拟器 告诉你资本包装下偶像生活

一、成为一名制作人

游戏开始时,玩家会受到大老板不二本的邀请成为一名制作人小白,要从零开始经营打理一家偶像事务所,用尽各种手段称霸日本娱乐界。从进入游戏一直到教学结束的这段时间内游戏体验都相当出色,刚进入游戏时动感十足的BGM确实有将我的二次元DNA唤醒,以为自己是在玩Lovelive或是某款日本二次元游戏,为数不多的几句日语更是让我感到惊喜并让产生了“你确定这是一款战斗民族制作的独立游戏而不是日本或是国内某个小工作室做的?!”等诸如此类的疑惑。

极度真实的偶像养成模拟器 告诉你资本包装下偶像生活

游戏中的内容分为两部分——偶像养成和事务所管理,其中后者占据了游玩的大部分时间。经营打理一家事务所并非易事,几乎大大小小一切事情都需要你来参与,从事务所建设说起,为了能满足事务所的日常运营,玩家首先需要设立多个工作区域,游戏内的工作间分为制作人办公室、部长办公室、练舞室、录音室、化妆间、医疗室、休息室、咖啡馆以及小剧场,每个区域都有不同效果,例如练舞室录音室化妆间可以提升女孩们的各种属性值,医疗室和休息室可以保障女孩们身心健康,而咖啡馆和剧场则可以为事务所提供稳定的收入并适当增加粉丝的数量。 每种工作间都有一定的空间要求,而除了制作人一层免租金以外,上下楼层都需要收取一定的租金,合理规划事务所工作区域的布局可以有效减少事务所的开销。

极度真实的偶像养成模拟器 告诉你资本包装下偶像生活

二、真实地偶像氛围

介绍完事务所以后让我们再把目光转向这些以成为“爱抖露(idol)”为目标的女孩们。在开启一个偶像企划之前,我们首先要选定哪些人能成为偶像团体中的一员,用专业术语来说叫“试镜”,玩家可以选择从当地、全市或者全国进行选拔,女孩按照初始属性及特点的不同也被分为了普通、白银和黄金三种品质,品质越高的女孩,各项能力也更加优异。整个试镜环节的体验如同开卡包一样紧张刺激,虽然游戏也存在所谓的保底机制,但开出三黄蛋,四黄蛋时那种感觉依旧是难以言喻的爽快。

极度真实的偶像养成模拟器 告诉你资本包装下偶像生活

每个女孩的属性值分为4种外观值(可爱、帅气、性感和美丽)和4种能力值(歌唱、跳舞、幽默和聪明),通过造型设计和日常训练能够提升这些属性值。

极度真实的偶像养成模拟器 告诉你资本包装下偶像生活

女孩们在日常训练或是互相接触的过程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随机事件,其中就包括了名为“欺凌”的恶性事件,玩家需要及时找到欺凌者要求其停止而行为,而为了能够减少甚至杜绝这类事件的发生,玩家需要经常与女孩们聊天谈话增加友好度,从对话中了解更多有关女孩之间的传闻和流言。

三、略显糟糕的数值设计

糟糕的数值设计有些糟糕,说到底这仍然只是一个通过资本运作的数值游戏,偶像的梦想与努力不过是包装商品的外衣而已。想迅速在这个舞台上站稳脚跟的话,对小偶像的透支是最快的捷径。做法就是将工资压到最低标准,然后无视她们的体力值和精神力值,从组合成立初期开始就四线运作生产换皮CD,然后让小偶像们没日没夜的去握手会推销。要是受伤了抑郁了的话就把她们送去休假,粉丝根本不会在乎的,就算初期成员全住院了都照样买买买。

极度真实的偶像养成模拟器 告诉你资本包装下偶像生活

而组合内部的圈子又是错综复杂的一潭深水,一些小偶像可能会因为各种莫名其妙的原因被霸凌/霸凌他人。玩家需要作为制作人去运用自己的影响力去解决霸凌问题,但这存在着几个前置条件。首先要找出到底是谁在霸凌,如果没有偶像有告密者技能的话就要先找个人刷到好感LV3了才能打听这些传闻。

极度真实的偶像养成模拟器 告诉你资本包装下偶像生活

之后找到霸凌者的时候,要让她停止霸凌行为时有时候需要消耗2点影响力,而为了获得影响力的话需要先满足她的愿望,比如给她出一个由她主持的节目、让她在新单里做C位之类的,哪有这样的道理?这种交流没有乐趣就算了,简直是一大负担。每次与小偶像交流的过程都需要占用制作人的时间,只恨不能多招聘几个制作人助理来帮我处理这种鸡毛蒜皮的屁事。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游戏评测 角色扮演rpg rpg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