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游戏评测 > RPG游戏 > 资讯 >

知名CBQ游戏霹雳小队精神续作 带你感受米国市民的友好日常

来源:18183原创

责任编辑:specialweek

发布时间:2021-12-27

0

0

说起CQB游戏可能有些玩家对这个词比较陌生,但如果说起《彩虹六号》《霹雳小队》想必会有不少玩家认识,CQB的含义其实就是室内近距离战斗,而本文所要介绍的《严阵以待》其实就是知名CQB游戏《霹雳小队》的精神续作,本作将描绘现代世界中特警组警员奉命展开行动,前往解决各种危险艰难情况的过程。

知名CBQ游戏霹雳小队精神续作 带你感受美利坚市民裤裆藏枪的日常

一、什么是CQB

在聊游戏之前先讲一些有关CQB的内容。CQB全称为Close Quarter Battle,即室内近距离战斗,是各国军方及警方的突击队、反恐怖特种部队等等特勤单位配合当今的环境需要发展出来的一种战斗技巧及战术模式,以应付城市中不断蔓延的恐怖活动、犯罪以及特种作战的需要。这套战斗技巧和战术与传统的野战、丛林作战等完全不同,而且多应用在敌人指挥部、大楼、民居、小巷等室内狭小环境,所以这种战术称为“室内近距离战斗”,但并不是所有在室内所发生的战斗都称为CQB。

知名CBQ游戏霹雳小队精神续作 带你感受米国市民的友好日常

在众多FPS作品中,《彩虹六号》系列、《霹雳小组(SWAT)》系列、《决胜时刻(Zero Hour)》,包括我们今天要讨论的《严阵以待》在内都是主打CQB玩法的。

知名CBQ游戏霹雳小队精神续作 带你感受米国市民的友好日常

作为一名FPS玩家,除了体验突突突的酣畅爽快,更多的则是体验身为作战成员时的真实感,这也是大多射击游戏不断追求的“拟真”,CQB题材的更是如此,《严阵以待》将这一点体现的几乎是淋漓尽致。

二、霹雳小队精神续作

苛刻的设定,复杂的玩法,让《严阵以待》从头到脚都凸显出了“硬核”二字,在品味这款游戏时我不禁想起多年前的《霹雳小组4》。而经过我后来的查证后才发现,《严阵以待》其实就是《霹雳小组4》的精神续作,它用全新的游戏引擎对后者进行了全面改进,二者之间的相似程度几乎达到了90%。

得益于新技术所带来更优秀的音画效果,所以我认为二者之间所呈现出的差异,最为明显的就是视听表现上:和《霹雳小组4》相比,刚刚发售的《严阵以待》拥有更加出色的氛围感。

知名CBQ游戏霹雳小队精神续作 带你感受米国市民的友好日常

但美中不足的是,当你独自一人端着枪行走在黑暗之中时,身旁那笨手笨脚的NPC并不会为你带来多么强烈的安全感,需要时刻紧绷神经准备迎接危险的出现。贴切点讲,这种感受就像在玩一款恐怖游戏一样,只不过这次的你面对“JumpScare”可以举枪还击。

而事实上,《严阵以待》中NPC的逻辑行为设计,正是该作最大的败笔,无论是毫无征兆乱跑乱骂的人质,还是那踌躇不前、毫无配合的NPC队友,都让我在游戏流程中感到恼火和出戏,这对于一款拟真的游戏而言相当糟糕。

知名CBQ游戏霹雳小队精神续作 带你感受米国市民的友好日常

不过,好在本作的多人合作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一点,毕竟现实中的CQB作战也并不是让你一个人去当“孤胆英雄”。多名玩家一同游玩时不仅能通过沟通协调配合发挥出更多的战术,而且还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消弭游戏的孤寂感。

三、操作简单却很爽

《严阵以待》就是在战术和和真实度无限提高下的产物,你可以在游戏中见到不少在其他游戏中很难见到的物理反应,手中的枪械、周围的环境等等,一切都在尽可能地与别的游戏产生差异化,这也因此让每一款战术射击游戏都会让我有想试试的冲动,毕竟每一款所带来的体验都完全不同,最起码之前的很多游戏带给我的体验都是这样,《严阵以待》也是如此。

知名CBQ游戏霹雳小队精神续作 带你感受米国市民的友好日常

当然,作为一款战术射击游戏,《严阵以待》也有着不少大家常见的内容,比如说可以高度自定义的枪械、花里胡哨但却十分有用的物品,还有可以让你对地图进行高度探索的各种动作,你都可以在《严阵以待》中看到,并实际使用它们来为游戏的流程助力。

《严阵以待》同时还具备了一套相对简单的控制系统,就和在《彩虹六号:围攻》一样地简单,不需要过多的组合操作,你就可以做出各种各样的动作。从游戏设计的角度上来说,简化但华丽的操作可以很大程度上增加玩家想要游玩下去的欲望,举个例子,喜欢在《CS:GO》里狂按F耍蝴蝶刀,就是利用了玩家的这种心理。

《严阵以待》可惜的是并没有PVP模式,目前仅能通过PVE来与朋友游玩。虽然我目前不知道是否会在未来添加PVP模式,但PVE模式仍带给我了一种玩roguelike的随机感,每一次的关卡都有着众多不同,非常新鲜。

知名CBQ游戏霹雳小队精神续作 带你感受米国市民的友好日常

游戏目前版本共有8张地图供玩家选择,分别是两张训练用地图,废弃屋寨、加油站、港口、4S车店、庄园以及酒店。除训练图及酒店以外的所有场景任务时间都设定在了晚上,虽然在装备选择方面游戏并没有过多限制,但过暗的场景还是会玩家们更倾向于选择夜视仪和战术手电(非夜晚的三张图场景也非常昏暗),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玩家游玩的自由度。

游戏模式共有5种:设障碍的嫌犯(Barricaded Suspects)、突袭(Raid)、积极射手(Active Shooter)、炸弹威胁(Bomb Threat)和人质救援(Hostage Rescue)。虽然听起来每种模式都并不一样,但除了炸弹以外的四种模式玩法本质上都没有太大的区别(甚至可以理解为难度上的变化)。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游戏评测 角色扮演rpg rpg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