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游戏评测 > RPG游戏 > 资讯 >

又一聚会神作横空出世 快喊上你的小伙伴一起开火车

来源:18183原创

责任编辑:每根弦丶都想

发布时间:2021-12-27

0

0

《一起开火车!》从这个略带稚嫩的名字就能看出个游戏的大概轮廓,同时朴素的外表也并没有太多可谓惊艳的地方,但从体验来说,这样简单的画风和这个富含趣味的形式在本作中融合成了一种特别的风味,尽管机制并不复杂,但它所带来的乐趣绝不亚于大多你耳熟能详的聚会游戏作品。

一、玩法简单却饶有乐趣

本作采用了一种很简约的风格,游戏通篇都是以方块像素的形式表现,同时配合上不同的天气以及自然的变化,尽管你很难去看清这周遭的一切,但却又意外地感觉到一种生机盎然的味道。对应了不同的关卡,本作也以多种截然不同的音乐进行了辅助的烘托,轻松、紧张或是平静、音乐和方块像素发生了一种很奇幻的化学反应,这也使得尽管游戏所呈现的一切十分紧迫,但却又在一定程度上会将你和场景紧密地牵在了一起。

路漫漫“齐”修远兮,这样的字面直译,对于本作来说或许是一个再恰当不过的形容,同大多数聚会类型的游戏作品一样,本作同样是以多人共同完成一项工作作为游戏的主旨,而本作的主旨即标题的“开火车”,游戏的操作并不复杂,玩家需要利用关卡配置的工具来对两种资源进行开采,将两种资源放置于车厢生产出可供后续铺垫的铁路,如此往复直至将火车开往终点,规划好相应的路线让火车以最短的距离开往终点是游戏的一个相对核心的要素。

二、能够丰富游戏玩法的随机事件

但如果仅以操作简单就轻视了这款作品,那么在游玩的过程中可能会吃一些大亏,在铺设道路的环节中游戏会带来很多随机的事件,包括火车的温度会不断升高起火、盗贼前来掠夺资源、地形的原因堵住了去路,以及后续还会加入部分天灾的环节,当多种影响导致玩家未能及时地将轨道铺设好,火车还是会按照铁轨前进,只是一头撞上前方的空气墙车毁车亡。

三、作为聚会游戏可能对单人并不友好

在本作中想要游玩一场游戏,必须硬性要求两个玩家一同进行,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单一手柄或键盘控制双人,只是和一些角色切换的操控方式不同,本作中即便简单难度,你都需要同时控制两个角色移动才能够确保火车可以顺利到达终点,以手柄操作为例玩家需要以左边摇杆控制1P,右边摇杆控制2P,左边的方向键为1P的动作,右边的按键为2P的动作,在复杂的地图中控制两人完成一系列操作,这虽然在行动上没有“左手画园右手画方”那么夸张,但对于大部分玩家而言,这也并非一个很容易实现的操作。

时间紧迫是本作中最大的一个问题,但同时也是最大的核心,策略性在游戏中也得到了一些体现,但不同于其他聚会游戏,或者说和少数聚会游戏相同的是,在本作中火车在启动前看似十分缓慢,但在铺设过程的时候你会觉得它行驶地飞快,在面对一些即将脱轨等一系列事件接踵而来时,你很难冷静地应对,这样带来的结果无非两样,火车脱轨游戏重来或者化险为夷顺利通过,尽管两种结果所带来的情绪天差地别,但借助于简单的游戏机制,你并不会因为失败而太陷入于苦恼,毕竟对于这种游戏来说,它确实还挺令人上瘾的。

四、一起开火车!购买方式

想要购买一起开火车!,在steam搜索Unrailed!即可,原价58目前特惠促销17.4元。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游戏评测 角色扮演rpg rpg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