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游戏评测 > RPG游戏 > 评测 >

humankind评测 领略不同文明的发展史

来源:18183原创

责任编辑:每根弦丶都想

发布时间:2021-12-28

0

0

《人类》是由SEGA旗下的AMPLITUDE Studios开发的历史战略游戏,同样是一款六边形格子的4X战略游戏,在公布之后就一直受到此类型爱好者的关注。也因为同类型的原因,一直被拿来与这一类型的金字塔《文明》系列相对比。

humankind评测 领略不同文明的发展史

一、从原始部落中崛起而不断更迭的文明

首先进入游戏的时候系统提示我捏一个自己的形象,我这才发现这个游戏并不像文明一样有一个预设好的领导人形象。不仅是我自己,其他文明的领导人虽然会冠上诸如吉尔伽美什、穆桂英等知名人物的名字,但他们的造型也都是通过角色创建系统生成出来的。或许能让玩家在领导自己的文明时能够更加具有代入感,但对于部分玩家来说这也会让他们陷入捏人泥淖之中两小时不可自拔。

humankind评测 领略不同文明的发展史

游戏开局的选项也和《文明》略有区别,虽然能对地形大小、回合数等基础设置进行调整,但所有玩家一开始都需要从石器时代的原始部落起步发展。而至于文明的选择,本作并不会要求你一条路走到黑,你在进入下一个时代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发展方针的变化来选择下一个文明,这也是《人类》与《文明》的一个根本性区别。

humankind评测 领略不同文明的发展史

二、在目光所能及的远方,将看到更远的景致

开始游戏之后,玩家将从只有游牧部落的远古时代开始发展。在《人类》中,玩家手上的任何单位都能够通过消费影响力来设立哨站。但在这个时候哨站虽然占据了一定范围的领地,但严格来说它依然不属于玩家、也不能视作一座城市。玩家需要在设立哨站之后,再次消费影响力来将哨站升级为城市,这样一来它就能够作为城市发挥其功能。

humankind评测 领略不同文明的发展史

但不是每座哨站都有必要升级为城市,在游戏里根据每个文明的科技水平,城市是存在一定上限的。当该文明的城市保有量超过了这个上限的时候,将受到一定数值的影响力惩罚。游戏提倡的解决方案是将哨站关联至附近的城市,作为该城市的附属地区。合并之后,该城市将影响到其附属哨站的范围,能将一些设施建被关联的哨站附近。从这一点来说玩家扩大领土的方式更加主动且激进,不需要等待地盘慢慢扩张,也不需要再为了一些需要的资源矿藏去开拓一座新城市。

humankind评测 领略不同文明的发展史

三、把我扔至狼群,我将率领群狼而归

那么通过武力征服来攫取城市的控制权呢?不是不行,甚至可以说相当容易。但系统上的逻辑并不会让你这么容易就得手,受到规则限制,在这个游戏里甚至不太能彻底毁灭一个文明。即使将敌对文明的最后一座城市打下来,最多也只能使其成为自己的附庸国。

humankind评测 领略不同文明的发展史

如果没有在一次冲突之中彻底占领对方的所有城市的话,这场战争就会在双方中任意一方的战争支持度归零之后开始进入和谈阶段,然后败方根据胜方剩余的战争支持度签订相应不平等条件,如被占据的领地、金额乃至成为附庸国等。

四、中后期的游戏性稍显薄弱

在《人类》里,无论是扩张部分还是征服部分都很好地体现出这部作品与众不同的特色,也体现出了它与其他作品所不同的地方。但发展部份缺差了那么点意思,首先是资源的问题,在游戏中分奢侈资源与战略资源。奢侈资源的话能够提供许多不一样的效果,而这些效果让这些奢侈资源看起来显得比“奢侈”这个名字要有用的多,就比如大理石,不但能够获得安定度的提升,还能为玩家带来工业产能的提升;黄金资源同理,除了安定度意外,还能够增加金钱。

humankind评测 领略不同文明的发展史

战略资源指的则是马匹、硝石等在其他战略游戏中也会出现的资源。问题出在实际游戏中这些资源的分布以及迭代设计还存在这一定的改善空间,比如我在工业时代乃至近现代的时候已经不需要用到马匹资源了但是依然还是会有很大概率刷出马匹资源;相对的,到了我需要石油的时候,我翻遍整个地图居然连一个石油的点都没有,连交易都无从下手,让我错失整个坦克时代。到了现代依然和落后我两个时代的文明一同骑马交战,好不滑稽。

humankind评测 领略不同文明的发展史

五、人类好玩吗

1. 本作是一款很不错的4X历史战略模拟游戏,作为一款新作它带来一个新鲜独特的游戏体验。

2. 它需要你自己去决定该如何玩下去,如何去推动剧情,一切都凭你自己的意识。

3. 虽然本作也有不足的地方,但不失为一款好游戏,喜欢战略模拟游戏的小伙伴不要错过。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游戏评测 角色扮演rpg rpg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