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游戏评测 > RPG游戏 > 合集 >

浩瀚的宇宙总是让人心身向往 五款宇宙题材游戏推荐

来源:18183原创

责任编辑:每根弦丶都想

发布时间:2021-12-28

0

0

很多小伙伴都有过游戏荒的经历,某个时间段就是不知道有啥游戏好玩,这次就带大家来看看五款宇宙题材游戏推荐,不管你是处于游戏荒还是喜欢宇宙题材的小伙伴,这五款佳作绝对值得你去体验。

浩瀚的宇宙总是让人心身向往 五款宇宙题材游戏推荐

一、 群星

Stellaris里面的政治制度,经济制度,价值观等等根本上还是来源于现实,再加上大量幻想作品中的灵感,最终形成集合体。从模板式的种田早战等模式脱离出来后,才能慢慢体验这游戏真正的好玩之处,对我个人来说,它可以承载我脑补的各种需求,仅仅从一段文字,一个数据,一张图片,一个选项,就可以脑补出几千到几十万字的故事,不仅是关于整个星际帝国的壮阔史诗,也包括其中无数星际公民们的爱恨情仇。

浩瀚的宇宙总是让人心身向往 五款宇宙题材游戏推荐

在这款由Paradox Development Studio精心打造的科幻大型战略游戏中,探索充满奇迹的浩瀚银河。与千奇百怪的外星种族互动、发现奇异新世界并体验其中令人意想不到的事件,同时扩大您帝国的影响力。每一场新的冒险皆拥有几乎无穷无尽的可能性。每场游戏都始于一个刚发现穿梭星际间方法的文明,而该文明将准备就绪出发探索星系。派出科学飞船调查并探索异常事物,这将引领您进行无数探险,认识众多奇异世界及其上光怪陆离的故事与奇特发现,不同的遭遇说不定会完全翻转您的游戏结果。

浩瀚的宇宙总是让人心身向往 五款宇宙题材游戏推荐

你可以通过自定义和依程序生成的两种方式,遇见变化无穷的物种。在各种想像得到的选项中做选择,包括增益特性或减益特性、特定的意识形态、限制和进化等。通过高阶外交系统与其他玩家互动。外交是大战略冒险成功与否的关键要素。借由协商与技巧,依照您的状况调整策略。无论是致命的蘑菇社会或是拥有工程才能的爬虫种族,您所选择的角色都有各种特性可以自定义,像是道德规范、科技类型、惯用的太空旅行方式、栖息地类型、哲学观等多种内容。游戏的走向取决于您的选择。

二、戴森球计划

无与伦比的体验,这是近几年来玩过最棒的游戏,《戴森球计划》的出现刷新了我对游戏优化认识的新高度,从没想过一个游戏优化竟然能好到这种程度,那这游戏优化好到什么程度呢?游戏到了后期,整整一个星球上,上千座工厂不停开工,上万个机械臂来回搬运,传送带上十几万流动的货物,天空中数百架飞机火箭同时飞舞,划破夜空的光影尾焰,上百座电线塔,科研所,卫星电塔,电磁轨道炮,每分每秒都在展现酷炫的光影动态效果。

浩瀚的宇宙总是让人心身向往 五款宇宙题材游戏推荐

在《戴森球计划》里,你将从一点一滴的资源累积和建造开始,驾驶轻型工业机器人“伊卡洛斯”,从母星到银河系,通过自动化工厂、冒险、探索、经营建造等玩法一步步实现人类文明的跨越。在近乎漫长到无尽的旅途中,你会发现面对辽阔的宇宙,人类是那么渺小而孤独。但当你真的成功站在了戴森球下,你会想起这段旅途的情感信号——那一次次的日出,是人文理想与宇宙美梦的交织,是所有玩家们追求的“宇宙的共情”。

浩瀚的宇宙总是让人心身向往 五款宇宙题材游戏推荐

所有见到过戴森球的玩家,都会收获来自整个宇宙的震撼。但《戴森球计划》的真正目的不在于此。宇宙是十分孤独的,这份孤独来自于无边界、无连接、无情感。但仍有一台台心怀梦想的伊卡洛斯,张开它微小的双翼,在向往的太阳周围不断翱翔,见证星起星逝、日落日升。每个人前往戴森球的过程中,都会发现宇宙里那份强烈却隐晦的浪漫——这份浪漫来自每一块被你收集的石矿,来自每一天见到的日出,也来自最后一幕戴森光球中那香槟色的爆炸。

,

三、 光环:无限

在经历过光环经典士官长合集之后,就一直很期待新作的登录,只是没想到,光环5没有到来,反而迎来了光环6无限。少了一部故事多少有些遗憾,但可以流畅体验无限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没有游玩过光环系统还想要了解光环的故事,还是推荐先体验一下士官长合集,然后再考虑购入无限的战役DLC。如果你是为了和小伙伴一起战斗,那么光环无限作为上手作品是相当不错的,毕竟免费的本体还是很香的。

浩瀚的宇宙总是让人心身向往 五款宇宙题材游戏推荐

作为第6部,那么故事自然也就延续了5的故事,柯塔娜消失之后,士官长也被“流放者”击败。然而本以为是邪恶的胜利,却让一个不起眼的酱油给救了。E216这个非常想念家乡的士兵,被困在一个飞船中已经半年之久,正在迷惑之时却收到了友军的信息,正是铠甲丧失了能量,漂泊在太空中的士官长。欣喜的救出士官长以为可以回家了,然而对抗“流放者”与“至高先驱”的战斗才刚刚打响。而失去了柯塔娜的士官长,却找到了另一个AI,名为“武器”的柯塔娜备份AI。故事将会重蹈覆辙,还是迎来新的结局,就要玩家自己在游戏中观赏啦。不过本篇故事并非整体的结尾,在完成战役的故事之后,依旧留有新的悬念,新的敌人。

浩瀚的宇宙总是让人心身向往 五款宇宙题材游戏推荐

光环无限的战役是线性流程,并在开放世界与限制的线性关卡中交替进行的形式,关于线性关卡部分,游戏更多的通过对玩家武器的组合和敌人的排布来创造变化的游戏体验,这也是光环系列作品中最常用的做法,但是在这代中,给我的感受就是游戏缺乏了刻意的设计,相对的把游戏的整个体验和过程变得更加“开放”,表现就是,游戏几乎在最开始的一段时间就把游戏中的几乎一切玩点交给了玩家,这里指的是游戏中的敌人、枪械,这类主要的游戏玩点,这是好是坏对每个人来说是不一样的,而对我来说,这样的安排总让我在后续的游玩中少了点惊喜的感觉,每次都是熟悉的敌人和熟悉的武器,当然不是说完全没有惊喜,而是相对来说少了很多,完全可以进行更多密集的设计

四、无人深空

2016年最期待的游戏,那一年最大的营销欺诈,游戏开发商因为将理想作为既定事实而被喷的一无是处。2020年,我玩过的最好的太空类型游戏,没有跑路、一直免费提供更新,世界变得越来越多样、玩法越来越多,无人深空还是我四年前幻想的样子,虽然过了四年,我迟了四年,但是,这依旧是我期待中的样子。

浩瀚的宇宙总是让人心身向往 五款宇宙题材游戏推荐

《无人深空》从经典科幻小说中汲取灵感,囊括了大众喜爱的冒险和天马行空等元素。呈现给玩家一个充满独特行星和生命形式的星系,游戏中危机重重,无尽的探索等着你。每颗星星都散发着遥远太阳的光辉,每个太阳都有充满生命的行星绕其运转,你可以选择其中任何一个前往。从太空深处飞往行星地表,一路畅通无阻,毫无限制。在这个按程序生成的无限宇宙中,你会发现大家从未见过的领域和生物——而且再无机会遇见。

浩瀚的宇宙总是让人心身向往 五款宇宙题材游戏推荐

这个星系是一个有血有肉,生生不息的世界。贸易航队在星际间穿梭,各派争夺地盘,海盗乘火打劫,星际战警也一直虎视眈眈。其他玩家都生活在同一个星系中,你可以选择在已知太空的地图上与他们分享你的发现。这样你不仅能看到自己的内容,也许也能看到对方操作行动的结果

,

五、 异星探险家

游戏的美术风格可谓非常讨喜,主角与场景中的各种设施都都采用的Q版本+圆化的造型设计,而更有意思的是游戏中各种设施的拼接部分会像乐高积木般进行平滑式的拼接。而且大部分游戏中为了便于玩家的操作通常将会不会对太空题材游戏中对主角的氧气量进行限制。本作中氧气作为重要存活资源之一,玩家在供氧设施范围内时,自己的输气管会自动与供氧设施进行连接,当需要去远处探索时需要则需要建立起氧气管道进行远距离供氧,使得整个游戏更充满了挑战感。

浩瀚的宇宙总是让人心身向往 五款宇宙题材游戏推荐

《异星探险家》是一款可多人联机的太空探险游戏。游戏以低多边形的卡通可爱画风为玩家塑造了一场奇特而又孤寂的外星球之旅。玩家要收集材料制造工具,研发科技,制造飞船,飞往其他星球寻找答案。游戏自发售以来制作组便一直在努力更新,并且全部以免费更新的形式提供给各位玩家,如果有着一二好友又喜欢本类游戏,不妨入手尝试一下。

浩瀚的宇宙总是让人心身向往 五款宇宙题材游戏推荐

本作的上手难度可以说还是十分高的,游戏中虽然现在新增了任务系统,但是初上手的玩家看着繁杂的制造列表还是要头疼一阵,但是游戏目前还存在着bug我之前的存档虽然也有任务,但是由于是以前的存档,很多东西并没有随着游戏而更新,导致一开始的任务无法完成,建议各位玩家还是新开一把游戏。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游戏评测 角色扮演rpg rpg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