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游戏评测 > RPG游戏 > 合集 >

逻辑缜密的推理总是那么扣人心弦 五款推理解谜题材游戏推荐

来源:18183原创

责任编辑:每根弦丶都想

发布时间:2021-12-29

0

0

一款好的推理游戏,凭借强大的逻辑性和优秀叙事手法,在某种程度上并不输于当下的3A大作,扣人心弦的推理过程后带来的是往往是由心而生的成就感,这次就带大家来看看五款推理解谜题材游戏推荐,不管你是处于游戏荒还是喜欢推理题材的小伙伴,这五款佳作绝对值得你去体验。

逻辑缜密的推理总是那么扣人心弦 五款推理解谜题材游戏推荐

一、极乐迪斯科

《极乐迪斯科》是我最推崇的那一种游戏:在自己的目标用户中做到极致,而不去考虑非目标群体。如果你喜欢《极乐迪斯科》带给你的感觉,你只能等《极乐迪斯科2》或者这个工作室在同一模式下制作的第二款游戏。你要让我评价这款游戏,就两个字:极乐。给我带来了近乎梦幻的极致体验,因为我是比较关注整个故事中的一条边缘故事线的,所以结局里这条故事线收束的时候,给我带来的心灵震撼已经远远超越了这个游戏的主线剧情。

逻辑缜密的推理总是那么扣人心弦 五款推理解谜题材游戏推荐

本作是一款极具创新性的开放世界RPG。扮演身怀绝技的警探,穿梭在城市街区间,谱写属于自己的篇章。讯问那些让你无法忘却的角色,勘破凶案,或是受贿沉沦。当英雄,还是做败类,由你来定。

逻辑缜密的推理总是那么扣人心弦 五款推理解谜题材游戏推荐

其实《极乐迪斯科》的设计是很讨巧的,她通过四个阵营的设计,很诱导性的让玩家选择自己的阵营,并相信游戏的内容也正是为了这个阵容量身定做的。极端民族主义者能找到认同,道德家能激起圣母之心,资本主义者能看到自由市场,康米主义者能看到红色的幽灵仍在徘徊。但整个故事也就到此为止,这游戏似乎什么都讲了,但又什么都没讲。他只讲了现实是个怎么操蛋的样子,却没讲怎样实践,如何用实践改变现实。你在马丁内斯的这一周似乎做了很多事,但也没有做什么,甚至几乎没有改变什么。历史的偶然性决定了主角你的存在,而历史的必然性又决定了历史的走向并不会因为个人的意志而转移。

,

二、恐鬼症

非常棒的鬼屋惊吓探险游戏,可以与鬼说话并加上各种随机的灵异事件,让玩家真正的能与鬼互动。游戏的音效做得相当棒,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没有Jump Scare加上可以组队探险,让游戏的恐怖指数降低很多,就算是完全不敢进鬼屋的玩家也可以留在车上监控数值,玩得很开心。

逻辑缜密的推理总是那么扣人心弦 五款推理解谜题材游戏推荐

《Phasmophobia》是一款四人合作抓鬼的恐怖游戏。玩家前往不同的闹鬼地点调查并寻找鬼魂,利用各种工具收集证据,以确认鬼魂种类为最终目的。游戏有多张地图,以室内场景为主,鬼魂的位置和种类均为随机生成,游玩期间可随时参阅手册确认所需的证据和鬼魂的特征。

逻辑缜密的推理总是那么扣人心弦 五款推理解谜题材游戏推荐

游戏流程主要为搜索鬼魂和收集证据,每局游戏均设有安全时间,业余难度为五分钟,难度上升安全时间减少,奖励亦增加,安全时间过后理智值急跌,鬼魂容易发动狩猎模式,玩家必须把握时间完成任务。当前门上锁,灯光闪烁,背景中出现各种响亮的噪音时,就会发生狩猎。如果鬼魂抓住你,你就会当场死亡,因此这些迹象发生通常意味着是时候躲起来了。这在初次经历时你可能会相当害怕,需要习惯适应。

,

三、山海旅人

作为横版解密的游戏,山海旅人在思想方面做出了很大胆的尝试,蝴蝶效应的应用在游戏中完完整整的体现了出来。逆梦人可以进入曾经人的世界,潜移默化的改变别人的想法,合理的给玩家讲述了一个逆梦人与蜘蛛妖之间的纠纷,与芦河村村民之间的前尘往事。大胆的设想,严谨的制作,带来了精彩的剧情,同时也给玩家带来了思想方面的进步。如果你喜欢很板类型的解密游戏,那么本作将会是你不会后悔入手的一作。

逻辑缜密的推理总是那么扣人心弦 五款推理解谜题材游戏推荐

本作是一款2D志怪风格冒险解谜游戏。玩家将扮演七云,最后一位“逆梦师”,通过探索他人残留的记忆,穿梭时间、扭转历史,帮助受困灵魂重入轮回。游戏的以像素风的画面呈现给诸位玩家,本作的像素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很多细节都表现的非常到位。玩家刚出场就可以看出,制作组在黑白无常两位老哥的形象上没少下功夫,十分还原在人们心目中这两位老哥的模样。

逻辑缜密的推理总是那么扣人心弦 五款推理解谜题材游戏推荐

说起中国神话题材,那么肯定很多人都会说起黑白无常这哥俩。但是实际在游戏中制作出来的,这还是最让我感觉可爱的一次。地府忽然收的魂魄对不上数,那么自然要究其原因,不过这个原因作为地府的无常使自然不好出面干涉,于是乎就找到了传说中的逆梦人来帮助找到罪魁祸首。游戏的故事主要就是在芦河村与地府之间转换,故事也是通过玩家不断的改变其他人的过去,来看到不同的现在。故事背景包含了一定的中国神话元素,非常合情合理的插入到游戏的方方面面。虽然涉及到阴间,涉及到鬼怪,但是整体故事却是较为温馨,不会有任何一惊一乍的,一个优秀的神怪奇谈而已。

,

四、奥伯拉丁的回归

《奥伯拉丁的回归》是最具特色的推理游戏,诚然游戏在许多方面都有较高的门槛——你必须能长时间忍受3D黑白画面带来的视觉疲劳,还要能在游戏过程中持续保持逻辑清晰,最重要的是能抵挡查找攻略的诱惑。

逻辑缜密的推理总是那么扣人心弦 五款推理解谜题材游戏推荐

《奥伯拉丁的回归》是一款基于探索的推理游戏,本作的终极目标就是解开奥伯拉丁号失事的谜团,并根据线索找出船上所有60人的下落。在游戏的开头,玩家就会找到船上唯一一具尸骸,并通过怀表的力量重现其死亡的瞬间。每一个死亡瞬间都会根据时间顺序记录在笔记本中,同时引出下一具尸骸。一个个残酷的死亡瞬间一同构成了奥伯拉丁失踪事件的始末,而我们最初接触的,则是整个故事的结尾。

逻辑缜密的推理总是那么扣人心弦 五款推理解谜题材游戏推荐

本作最为核心的推理工具即是一幅描绘了所有人的画卷,我们需要做的便是确定画中每一个人的身份和下落。死去的需要找到致死原因,幸存的则要判断出逃离地点。而在进入故事前能否从这幅画中提取出足够的信息将直接影响到整个游戏推理的难易程度。

五、疑案追声

本作的表现真的出乎意料,特别是配音远超想象,游戏整体流程一气呵成效果绝佳,但本作整体还存在着流程较短,过于直白的放出所有线索导致推理难度基本为0等问题,且对“声音”这个主题来说,脑洞和应用程度略显不足,但本作无疑有着绝佳的底子,期待后续更新能让本作更上一步。由于对于本作的游玩体验评论区的各位大佬已经基本涉及到了,所以在此只提出一些个人的希望和脑洞。

逻辑缜密的推理总是那么扣人心弦 五款推理解谜题材游戏推荐

游戏用独特的玩法机制再现盖里奇、诺兰、宁浩、三谷幸喜所代表的碎片化、多角色、打乱时间线的电影叙事手法,将现实生活中的听觉规律在声场中复现,并由细心甄选的配音演员带来专业级演绎,最终营造出的便是「身临其境」般的绝佳氛围。游戏的流程虽短却足够精致,足以为你留下一份难忘的游玩体验。

逻辑缜密的推理总是那么扣人心弦 五款推理解谜题材游戏推荐

目前的案件全部都是一本道的模式,即有且只有一个结局,这就让本作几乎不存在重复游玩的价值。而关于这点,psp时期的名作《流行之神》就有很好的参考,游戏中通过玩家自己整理线索做出的选择会指向“科学”与“灵异”两条路线,不同的路线结局完全不同,而案件中各个npc的表现代表的含义和背后的隐情也完全不一样,一条线的苦情少女却会变成另一条线的大魔王,这种做法不但让作品有了重复游玩的空间,也让作品内的每一个npc每一条线索都有了琢磨和发散分析的空间。

,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游戏评测 角色扮演rpg rpg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