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游戏评测 > RPG游戏 > 评测 >

漫威银河护卫队评测 目前最好的漫威IP改编游戏

来源:18183原创

责任编辑:白鹭

发布时间:2021-12-30

0

0

自从2020年《漫威复仇者联盟》“扑街”以来,本该大受粉丝们期待的《漫威银河护卫队》就一直不被人看好。但如果你因此错过了本作的话,那么我只能说太可惜了。因为这部新的漫威IP改编作品虽然不及《阿卡姆骑士》这类IP改编神作,但我可以保证,《漫威银河护卫队》绝对是一部优秀的IP改编作品,甚至可以说是漫威继《漫威蜘蛛侠》后近年来最好的超英题材游戏。

漫威银河护卫队评测 目前最好的漫威IP改编游戏

一、 全新演绎的游戏剧情

和日式漫改游戏类似,超英题材改编游戏一直和粉丝向游戏划上等号。抛开由开发商开发实力决定的游戏素质不说,这类游戏最薄弱的地方往往不是玩法,而是剧本。毕竟无论是要想还原漫画的剧情和分镜,还是塑造一个源自漫画的丰满角色,相对于篇幅足够的漫画而言,游戏这种载体有很大的局限性。

漫威银河护卫队评测 目前最好的漫威IP改编游戏

但这次,游戏开发方 Eidos 蒙特利尔得到了漫威方面的首肯,重新设计了角色们的形象,并创作了一个原创的故事。另一方面,本作在角色和背景设定上又比 电影版更忠实于漫画原作。按照官方的说法,本作能让粉丝们感到“既熟悉又新鲜”。

漫威银河护卫队评测 目前最好的漫威IP改编游戏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虽是线性剧情,但是提供不同的选择走向,还有限时对话选项供玩家选择,而且这些选项选下去是会对后续故事发展产生影响的,这给玩家的反馈非常不错,玩家会觉得自己的一切行为都是有意义的,对于玩家沉浸感与代入感也是有所增强。

漫威银河护卫队评测 目前最好的漫威IP改编游戏

游戏对于各种角色的塑造也是非常成功,从造型到言谈举止,一个个都个性鲜明。

二、各种系统形成有机整体

游戏里的系统十分简单清晰,五个角色各自有一套加点系统用以学习、升级技能,提高人物属性,各自有一套套装系统用以收集套装,更换皮肤。

每个角色都有不一样的能力特色,格鲁特树枝缠绕困住敌人,火箭炮火支援范围打击,卡魔拉精准打击,德拉克斯造成硬直,星爵——也就是你,拿枪突突突。

漫威银河护卫队评测 目前最好的漫威IP改编游戏

稍有遗憾的是,玩家全程只能控制星爵一人,对于其他角色的控制是通过发出指令让其释放技能的形式来实现的。

漫威银河护卫队评测 目前最好的漫威IP改编游戏

不过本作星爵的能力还是让我眼前一亮。星爵的枪除了普通子弹,还有元素弹,元素弹既能解决冒险中的障碍,还能击破敌人的防护罩和困住敌人。而游戏始终都在鼓励玩家花里胡哨的技能组合去打败敌人,而不是单纯的射击。甚至可以说,70%以上的敌人都是由与队友的技能组合击败,死在星爵枪下的确实不多。

漫威银河护卫队评测 目前最好的漫威IP改编游戏

三、eidos祖传风格的探险解谜

除了战斗以外,更重要的游戏内容在于探险解谜,游戏中存在“侦查”模式,可以看到高亮的可互动物品进行分析——然后得出哪些物体可以互动和怎么进行互动,这个设定感觉基本是来自于《狂野星球之旅》吧,其实开头那种鲜艳的果冻配色就给我这样的既视感,这个侦查模式更是完美“复刻”《狂野星球之旅》了。

解谜内容的重点在于合作解谜,单人的部分也有,主要在于各种元素子弹,比如冰冻子弹可以冻结水流、雷电子弹可以改变电路、风力子弹可以拉动物体、火焰子弹可以融化冰柱等。

漫威银河护卫队评测 目前最好的漫威IP改编游戏

在合作解谜方面比较体现趣味性和团队合作的感觉:火箭可以钻洞和搞定各种电子设备、格鲁特可以伸出树桥和抬起平台、卡魔拉可以斩断障碍物和挂壁(字面含义)、德拉克斯可以击倒和击碎(真兄贵就来比比肌肉.jpg)。总体而言在解谜内容的设计上还是体现了eidos作为一个《古墓丽影》开发商的基本素养,虽然解谜设计和元素构成不算复杂,但是也让章节的过图流程保持了充足的趣味性。

四、漫威银河护卫队好玩吗

《漫威银河护卫队》是我今年玩过的最爽快的线性游戏。没有多人,没有开放世界,甚至没有地图,只是一部同时兼顾剧情和游戏性的单人线性游戏。在大部分情况下,游戏内画面甚至没有任何UI,沉浸感十足,而且美术相当不错,造景和关卡设计也是质量过关的,非常推荐买来一玩。

+优秀的原著剧情还原;

+爽快的战斗玩法;

+有趣的探险解谜;

+相当还原的人物及性格;

+动感的八十年代摇滚乐;

-有些BUG需要修复;

-优化问题亟需处理;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游戏评测 角色扮演rpg rpg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