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游戏评测 > RPG游戏 > 资讯 >

让纯爱党绝望的牛头人神作 最好用的始终是人类的想象力

来源:18183原创

责任编辑:Gwyndolin

发布时间:2022-01-05

0

0

牛头人作为一个存在伦理争议的词汇,这几年却因为与“纯爱”相对的属性,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乃至于这个原本极其小众的词汇意思已经变得泛化,从原本的寝取(睡走某个对象)变成了只要出现白学、出轨、小三的地方,就有人刷牛头人。而反观这个小众爱好圈子,却并没有因为概念的出圈而获得生机,现在我们为之津津乐道的牛头人作品大多还要追述到四年前,在特定网站中搜索牛头人词条,只会得到大量肤浅描述鼓掌场景的拔作,虽然其中偶尔会蹦出一些精心制作的精品,却依然难以改变优秀牛头人作品稀少的事实。

偶然间在逛论坛的时候发现了一款小众冷门的牛头人作品——《寝之金鸟》,这个游戏刷新了我对牛头人作品的认知。

让纯爱党绝望的牛头人神作 最好用的始终是人类的想象力

在开始玩到寝之金鸟时,我其实并不带太多期待,一来是现阶段好的牛头人作品实在太过稀少,二来是因为影绘在如今越来越重视画面的游戏市场中实在是减分太多,(你对着一个连鼻子和眼睛都没有的影子冲的起来吗?)单调的影绘场景也代表了游戏需要在文字和音乐上花费更多的功夫,作者的文字真的有这样的魅力,足以仅仅通过文字就弥补影绘上的短板吗?而结果正如各位所见的,我正滔滔不绝的撰写着这篇赞美和分析寝之金鸟的文章,作者对文字的驾驭能力——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

让纯爱党绝望的牛头人神作 最好用的始终是人类的想象力

首先说说这款游戏的主要三个故事吧,这款游戏的内容分为三个故事主人公。也是三个不同的个体。遇到共同点就是他们都遭到了各式各样姿势新奇的牛头人,游戏的名字这已经点出了两个重点,一个是牛头人。另一个就是本作的核心之一,金鸟。(在这里我要大声说一句,臭鸟biss)

游戏的主要内容分为三个故事,《昔话篇》,《望乡篇》,《一期一会篇》。

让纯爱党绝望的牛头人神作 最好用的始终是人类的想象力

个人的推荐顺序就按这个顺序玩比较合适,虐心程度的话,我个人是觉得2>1>3,从一开始就有金鸟的介绍和其性格描写。先玩1的话,对后面的故事也有补充理解的作用(由于游戏里的图不合适放上来,所以第二三章会用别的图片代替,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在游戏中体验)。

一、昔话篇

在讲述剧情之前,其实可以先简单的聊一下人物,因为故事魔改于神话题材的原因,其中角色的性格并不是那么鲜明,温柔 善良 淳朴(不会说话) 知足 勤劳,有责任感,主角春太郎拥有着神话故事中樵夫拥有的一切优点。在故事中他是一个普通的樵夫,每天都过着上山砍柴的清贫生活。

让纯爱党绝望的牛头人神作 最好用的始终是人类的想象力

在一天砍柴结束以后,春太郎在路边看到一只被陷阱住的鹤,春太郎于心不忍将鹤救下,并将她放飞。仙鹤心存感激,于是在大雪纷飞的夜晚,化作美丽的女子(真冬)来到春太郎家中报恩,并借着人生地不熟的关系,借住在春太郎家中。

在最初相遇的过程中,有一段真冬入浴的剧情,春太郎因为真冬太过瑰丽,被真冬的魅力深深的所吸引,鬼使神差的透过拉门偷看真冬的剧情,而这也是第一次春太郎对真冬的“窥视”。

让纯爱党绝望的牛头人神作 最好用的始终是人类的想象力

不过除了偷窥以外,春太郎没有对真冬有逾矩的举动,反而对前来报恩的真冬照顾有加,这一点深深的映在了真冬的心里,真冬也为能被这样温柔善良的人救下而感到幸运。

借住一晚后,真冬非但没有离开,还借此开始了照顾春太郎的生活,(看到这里的时候有种海螺姑娘既视感)虽然生活清贫,但因为有了真冬在家里,春太郎每天的生活都过得很快乐,一天中最开心的事就是回家能见到温柔的真冬,虽然也有些患得患失,担心某一天真冬就会忽然消失,不过总体来说他们的生活过得很幸福,唯一令人不快的是,自己的好朋友辰彦对真冬的骚扰。

让纯爱党绝望的牛头人神作 最好用的始终是人类的想象力

黄毛是春太郎最好的朋友,与春太郎不同,黄毛从父母那里继承了大量的田产(富二代)几乎每天都会去都市勾搭女孩子,是个好色 粗神经 外向 轻浮 对助太郎很好(此条可能会有争议) 有一条情同手足的爱犬,与春太郎不同的是,久经花场的黄毛一眼就看出了真冬是上等货色,并对真冬展开了狂热的追求,真冬也对此感到十分困扰,不过都被春太郎制止。

不过这些在目前来看都是无伤大雅的小事,毫无疑问,春太郎迎来了自己的人生巅峰,赢取两人相性很好,幸福平稳的夫妻生活很快就平稳了下来,就连常来性骚扰的黄毛都对他们的婚姻表示了祝福,一切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不过在幸福之余,春太郎也开始有了成年男人的压力和责任感,樵夫是不可能有高收入的工作,仅供两个人过日子就有些紧吧,在考虑到两人将来说不定会有孩子,春太郎也开始为家里的经济状况烦恼。

让纯爱党绝望的牛头人神作 最好用的始终是人类的想象力

作为仙鹤额妻子将这一切看在眼里,于是乎像神话故事里一样,真冬提出想为家计做一些贡献,春太郎也想起了来到他家之前真冬是做布匹生意的,所以春太郎欣然的同意了真冬的请求,并为真冬购得了织布机。之后就和鹤的报恩相似,男主趁着妻子织布的时候,偷偷的拉开了纸门,而映入他眼帘的,是从真冬的背后伸出两张巨大的翅膀。

让纯爱党绝望的牛头人神作 最好用的始终是人类的想象力

终于,两人的约定被打破,答案也被揭晓,在春太郎的道歉声中,真冬将一切都告诉了他,原来她是那天被春太郎救起的鹤,为了报答春太郎的恩情才化成人形来到他家,而她之所以不告诉春太郎真相,是因为动物界有一道决不能被打破的戒律,而当戒律被打破时,两人也将受到惩罚。

果不其然,在真冬将真相告诉春太郎的那一刻,家里的空气忽然一边,一股令人胆寒的气息包围了他们,那只游走于各个故事之间,全知全能的金鸟,以一声质问为开场,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现在再后悔已没有任何作用,鸟神直截了当的开始质问真冬,并告诉她:打破动物界戒律者将被施予最痛苦的惩罚。听到惩罚后,春太郎十分后悔,想要替真冬担受惩罚,但是动物界的戒律和人类无关,接受惩罚的只能是真冬,春太郎无权插手。而以往对于还是鹤的真冬来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肉体的惩罚,(现在不也还是)但真冬已化作人形,最痛苦的惩罚便变成了她的阻断人生的道路,金鸟宛如末日审判一样的说道“你们作为夫妻的生活今晚要结束,他们在这期间的记忆会被一并消除,也就是说从这一刻开始,两人将形同陌路。

让纯爱党绝望的牛头人神作 最好用的始终是人类的想象力

鸟神打算让真冬接受惩罚,鸟神告诉他们,黄毛的爱犬助太郎前段时间亡故了,但助太郎还没有完全报答黄毛的恩情就早早过世了,他对此十分悔恨,灵魂无法得到解脱,我们作为同胞十分想帮助他,而动物界的报恩通常给予十分渴望的东西就算成立,真冬之所以会化作人形来到春太郎家里,就是因为春太郎十分渴望真冬这样的女人,而黄毛与春太郎一样,同样十分渴望真冬这样的女性。看到这我相信大家都能联想到后续的剧情了,感兴趣还是自己去游戏里体验吧。

在玩完昔话篇后我的心态就已经爆炸了,虽然这个游戏没有多么强的cg,全靠动态剪影就已经受不了了,在玩过民工女友和媚肉之香后我以为我对这类游戏已经免疫了,原来我还是太年轻了,难受了几天后才开始继续之后的两个篇章。

二、望乡篇

《望乡篇》前期铺垫得很好,故事设定在二战结束前后的日本,男主应征从军-荒岛求生-返回故乡的故事线写得就像文学作品一样,故事中出现那只金鸟就像是《白鹿原》里的白鹿,滚动的文字甚至能读出魔幻现实主义的味道。

让纯爱党绝望的牛头人神作 最好用的始终是人类的想象力

进入正题之后,返回故乡的男主发现自己已经被宣告阵亡,已然是社会性死亡。青梅竹马的女主也被养父趁虚而入成了男主寄宿家庭的女主人。他们之间情丝却并未斩断,但家庭身份的更易让他们共处一室却只能保持距离。男主想要改变现状最终却在社会地位,权势以及对女主心理的掌控上全面落败。自己心爱的女人就在一墙之隔的地方和养父缠绵,女主还爱着男主,但她更被牢牢控制在养父的怀中。

让纯爱党绝望的牛头人神作 最好用的始终是人类的想象力

当年踏上战场前献给彼此的初吻、相约重逢的一句句誓言、眼前男欢女爱时的一声声呜咽呻吟就像一把把尖刀插进男主和我的心里。直到最后男主也没有一丝翻身的机会。最为残酷的情节是到最后男主要离开,远离痛苦的故乡时,养父向男主宣告,他战死沙场的假消息正是自己散布出去的,他只是为了得到女主,而得到女主并不是因为之前宣称的爱她体恤她,只是为了弥补妻子过世的空虚和获得发泄欲望的工具

让纯爱党绝望的牛头人神作 最好用的始终是人类的想象力

战争年代的海天之隔,身份地位的悬殊,家庭义务对女主的无形束缚以及对手的阴险卑鄙共同造就了这出悲剧。男主困在荒岛时,把纯洁的初恋情人作为自己求生的动力,做春梦梦到她都会愧疚不已。到最后却要眼睁睁看着青梅竹马被别的男人掌控在手心,随心所欲地发泄欲望。返回故乡的最初时刻,离开伤心地的最后时刻,男主的眼中都是心爱的女人和养父的场景……前期铺垫出的爱情、理想在这时都被撕得粉碎。

让纯爱党绝望的牛头人神作 最好用的始终是人类的想象力

全篇游戏没有任何可选择的分支,只能完全被动地接受剧情,那种真实的无力感让人撕心裂肺。

三、一期一会篇

一期一会,是由日本茶道发展而来的词语。在茶道里,指表演茶道的人会在心里怀着“难得一面,世当珍惜”的心情来诚心礼遇面前每一位来品茶的客人。人的一生中可能只能够和对方见面一次,因而要以最好的方式对待对方。这个篇章也是讲述的男主与女主偶然相遇发生的故事。

“一期一会篇” 这篇怎么说呢,很美很美很美,不似前两篇那么重口,让它做第三篇,也许是制作人良心过不去给各位玩家的补偿,希望能稍微治愈一下你破碎的心灵。不能多剧透了,这一篇我觉得真的不应该剧透,如果你对寝之金鸟感兴趣,建议慢慢欣赏本篇。

让纯爱党绝望的牛头人神作 最好用的始终是人类的想象力

总之,寝之金鸟的制作水平堪称上乘,甚至可以说带有文学性,但牛头人内容的威力实在是猛烈。容易带入游戏角色,而且没有强大心理承受力的人不要碰这款游戏,离得越远越好!

让纯爱党绝望的牛头人神作 最好用的始终是人类的想象力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游戏评测 角色扮演rpg rpg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