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游戏评测 > RPG游戏 > 评测 >

我是小鱼儿评测 勇敢鱼鱼不怕困难

来源:18183原创

责任编辑:每根弦丶都想

发布时间:2021-12-28

0

0

鱼还是应该在大海里才最自由,这是一场关于自由与友情的冒险本作是一款基于物理的3D平台冒险游戏,这样说也有些不太准确,相比于平台游戏本作的开放度和自由度更高,并不是单纯的平台类型游戏,其中还包含了解谜、潜行等要素,而且可活动的范围更自由并不只限于平台。

我是小鱼儿评测 勇敢鱼鱼不怕困难

一、四个视角四种体验

本作的四条小鱼画风可爱,外形上总是让我想起《海底总动员》。除了一开始的小金鱼,剩下三条鱼都有自己不同的技能,河豚可以鼓起来变成球、食人鱼可以靠咬合力咬住物体、飞鱼可以滑行一定距离,可以说每当换到另一个角色,就有新的游玩体验。四条鱼各显其能逃脱困境,一起回归大海,怎奈才脱落网又入樊笼,曲折的归乡之路造就了游戏中的一道道关卡,玩家的目的也是要帮助它们再次重聚在一起并回归大海获得自由。

我是小鱼儿评测 勇敢鱼鱼不怕困难

二、简单的操作,有趣的设计

游戏的操作并不是很复杂,只需要控制方向就行了,也支持手柄操作,键鼠和控制器的操作适配得都很好。记得之前玩的时候,玩家需要控制鱼儿的尾巴和头部,玩起来颇为鬼畜,挺难控制的。从游玩的几个小时的体验来说,现在的难度比之前确实是降低了不少,当然其中也得益于游戏手感的优化。

我是小鱼儿评测 勇敢鱼鱼不怕困难

游戏目前有两种难度模式可供选择,正常模式有存档点,可以在失败时在存档点重生,也可以在下一个存档点开始,虽然这个功能给耐心与技巧都不足的玩家带来了便利,但是会影响分数的获取,以至于无法解锁隐藏关卡。还有一种头铁模式,全程无存档点,需要在通关后解锁,适合喜欢挑战的硬核玩家。

我是小鱼儿评测 勇敢鱼鱼不怕困难

本作相比其他一些平台冒险游戏是更开放的,在游戏中除了模板、桌面、线缆等这类物体形成的平台上行动之外,也能够在更广阔的地面与水中行动,不过在地面需要各种装有水的容器,比如鱼缸、罐子之类的,不过要小心这些玻璃制品很易碎,而且不同形状的容器滚动起来的手感也大有不同。

我是小鱼儿评测 勇敢鱼鱼不怕困难

三、真实的物理细节

物理的细节很牛逼,无论是惯性,还是水在鱼缸中滚着走时带来的滞留感都很出色,这就导致了游戏的操作非常困难,尤其是纠正方向和刹车这些操作上,在一些比较细小又弯曲的道路上走动时是真的玩人心态。

我是小鱼儿评测 勇敢鱼鱼不怕困难

除此以外,玩家会在游戏中换多个“载具”,圆形的鱼缸,玻璃瓶,或者装了水的带了轮子的收纳箱等等。每个载具给玩家的手感都不一样,物理还原度很高。同时,它做的很常识,鱼必须要有水才能活着,但也不是一离开水就会死,它给了玩家在陆地上跳动的时间,快速寻找水源。因此,厂商用物理、常识与鱼鱼的特性,铺遍了整个游戏关卡,它虽是线性关卡却玩法多样,咋一看感觉像是“生化危机”多个角度,多个场景不同设计的那种关卡设定,而不是枯燥单一的。

四、游戏背后的思想更值得思考

游戏中根据不同关卡变换的音乐,时而动感、时而欢快,愉悦了紧绷的神经。画面上对于光的表现也更加大胆,强烈的反光和直射光也没有显得突兀,因为本就是一款画面鲜艳明亮的作品,很多时候门外照进来的光来自外面的广阔世界,穿过门的这道光线是自由的象征。

我是小鱼儿评测 勇敢鱼鱼不怕困难

除了获得自由也要守护友情是本作想表达的主要感情,通过每次过关的动画,我们可以看出朋友在每条小鱼心中都是很重要的,如果不是四条小鱼全部获得自由,它们也会感到失落。而在游戏中,由控制单条小鱼变为控制四条小鱼合力脱困的设计十分重要,而且点明了游戏想表达的主旨,“不能放弃一条鱼”。四条小鱼互相配合解决各种难题,最后回归大海的情节表现可谓画龙点睛之笔。

五、我是小鱼儿好玩吗

1.关卡设计的很巧妙,为了防止玩家会觉得视觉疲劳,觉得所有的关卡都是这么一个套路,于是有了4个不同的角色,四种不同的解法,很贴心。

2.本作的故事会让人觉得很励志的,游玩氛围也很舒适,特别是在恰到好处的背景音乐加持下,而且每次过关后也能让人心生成就感。

3.如果你喜欢萌萌的小鱼儿,喜欢在挑战自我的过程中发现乐趣,非常值得入坑。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游戏评测 角色扮演rpg rpg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