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游戏评测 > RPG游戏 > 资讯 >

一款更像是艺术品的反乌托邦游戏你给打几分

来源:18183原创

责任编辑:每根弦丶都想

发布时间:2021-12-31

0

0

反乌托邦游戏的魅力在于透过架空的设定来塑造荒诞的极权社会,但又能在现实或历史中找到不少相以的情境并引发深思。这是一种很讨喜的游戏形式,代表着某种政治力量集中的世界观,而政治力量集中的结果必然是生产力,科技的垄断,从而剧情便可大作文章。同类型的游戏不少,大多数的上层人士都是奢华迷醉,社会问题众多。

一款更像是艺术品的反乌托邦游戏你给打几分

一、让人沉迷的剧情和画面

本作的剧情主要讲述主角与哥哥的故事,因为与德军的战争,哥哥搭乘火车前往了德国,主角因为谎报年龄而留了下来,但经常回想起与哥哥的过往。后来主角长大了,世界变成了被人掌控的假乌托邦,人们沉浸在快乐的生活当中。游戏收集的要素非常丰富,几乎变成了捡垃圾的游戏,只是主角有负重的限制,才不能疯狂的乱捡,得经常回家丢到仓库。制作环节也相当不错,只是蓝图需要四处寻找。

一款更像是艺术品的反乌托邦游戏你给打几分

画风美丽,达到艺术水准的美术让人惊艳,欧洲的街区景色融合战后乌托邦的世界,将反乌托邦的艺术推演至极致,呈现手法让人惊艳。有时让人想称赞该工作室在设计上的巧思,即便在游戏中遇到的行人外型屈指可数,但却因为世界观的设定使得这些路上一成不变的行人变成了烘托氛围的工具。

一款更像是艺术品的反乌托邦游戏你给打几分

二、一个光怪陆离的“抽象”的世界

《We Happy Few》描述了生活在一个“生成世界”中的故事,在那里你必须学会如何掩人耳目。假如你的行为太过古怪,或者你并没有吃当地的欢乐药丸(Joy),那么周围的人就会变得怀疑并且很快地把你揪出来!而且是暴力。要活得足够久,直到逃脱,你就得学会伪装、潜行和肉搏。

一款更像是艺术品的反乌托邦游戏你给打几分

游戏中的角色并非典型的电视游戏英雄。它们都有缺陷,而且没有那么明显的英雄气概,他们的世界已经被创伤所扭曲了。每一个人物的故事情节都是根据他们周围世界发生的事情做出反应,并且他们已经置身其中了。这个故事绝对不适合孩子,而且故事中也加入了黑色幽默、希望和一丝救赎。

一款更像是艺术品的反乌托邦游戏你给打几分

三、剧情不够跑图来凑

游戏的缺点也很明显,首先必须知道游戏共有本体的三条主线,以及DLC的三条支线。每一条线的剧情所操作的角色是不同的。游戏本身是想利用这些在历史洪流底下挣扎的凡人,藉由他们的对话与回忆去塑造整个世界观,这种手法很好,很特别,但却有一个致命的缺陷,就是任务设计的较为差劲。

一款更像是艺术品的反乌托邦游戏你给打几分

角色唯一的移动方式便就是双脚以及少数的传送点,一开始更有行为限制与体力机制的存在。然而游戏的地图相当大,包含了郊区与城镇,还都很空圹。城镇与城镇之间的郊区只有树,基本上就是在消磨耐心用的。任务很多时候都是让你从一个城镇跑到另一个城镇,然后往返多次,强拖游戏时长。在后期原本对美术的赞不绝口也会被这种赶路的厌烦所取代。DLC的支线节奏还好一些,目标明确且叙事清楚,有时角色之间隐晦的交集也会让玩家会心一笑。

四、 少数幸运儿购买方式

想要购买少数幸运儿,在steam搜索We Happy Few即可,原价248目前特惠促销24.8元。

一款更像是艺术品的反乌托邦游戏你给打几分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游戏评测 角色扮演rpg rpg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