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历史galgame最高杰作 用脚ghs用心写剧情

来源:18183原创

责任编辑:每根弦丶都想

发布时间:2022-01-06

0

0

一款在国内并不知名,却被誉gal圈为“人类历史galgame最高杰作”的《muv-luv》真就这么牛逼?实话实说《Muv-luv》系列确实就是款黄油,所以ghs就好好搞,像《猫娘乐园》《兰斯10》包爽就完事了,但它就是不务正业,实乃“用脚ghs,用心写剧情”。

人类历史galgame最高杰作 用脚ghs用心写剧情

本系列共分为三个篇章

Extra篇

脸谱化的人物,典中典的日常,考虑到二十年来对于日常刻画长足的进步,也许在当年这种程度还能算得上精炼,站在当下来说,单独看extra部分可以说是不合格了,当然也许有人就好这口 ,至少对我来说是略为拖沓。安利来说,extra部分大体上类似于路人女主第一季之于第二季的作用,是用来告诉你人物性格的。在某些观点上,extra部分是可以被选择性跳过的,即只推其中较为重要的冥夜和纯夏两分支。考虑到在之后的unlimited和alternative篇都有对本篇中一些细节伏笔情节的回收,颇有种草蛇灰线伏笔千里的感觉,错过它们可能会少一点恍然大悟的爽感,还是应当自己过一遍日常篇为好。

对于真的把extra篇玩入心的,一点小小的剧透,注意下游戏名,muv-luv是真爱的意思。表面上你拥有五个非常白给的后宫,每一个都能推倒,甚至包括你的两位老师一共可以有七条线路,但实际上这是一个根正苗红的纯爱大作,哪怕是作为女二的冥夜在后续剧情中也丝毫不能比得上鉴.世界第一幼驯染.纯夏,甚至会在知晓白银武和纯夏的心意后自动退出选择当背景板打助攻。这种安排大抵会对在extra线内推其他线的人造成成吨伤害,可是这对我一个坚定的纯夏党有什么影响呢,我的心中只有纯夏这一个太阳。

Unlimited篇

非常惊艳的开篇,以一段动画开头,从轻松愉快的日常瞬间切换到铁血的战场之上,人形机甲,类人型的怪物以及在培养槽中的大脑,营造出紧张诡谲的氛围,非常赞。如果说extra部分的日常还不足以让人全面地和你的后宫建立联系,unlimited做到了。一号女主鉴纯夏的消失显然给足了其他人机会,对于鉴纯夏的寻找也顺理成章地成为推动剧情的主要力量, 这时候也可以看出鉴纯夏在剧情中独一档的重要地位了。

不同于一般的galgame,从这里开始的剧情更像是有声小说,选择枝对于主线几乎没有影响,每个人物所需要的丰满形象的个人剧情会随着主线进度的推进而徐徐展开。表现比较亮眼的地方在于男主在穿越之后对于新世界内心抱有的疏离感,从一开始的只想回家到后来发现回不去后对于现实被迫的接受,并没有太龙傲天的展开可以说观感非常顺滑了。

整体来说,本篇的剧情调性仍旧是在铺垫,因此显得还是略微平淡。会有种男主打打游戏开开挂,大家一起吃着火锅唱着歌就能把事儿给办了的美好愿景。毕竟一个怪物也没见着,机甲更是还没开上,战争仿佛离得非常远,也没有那么紧迫。全篇唯一的高潮给在了剧情的末尾。直到最后才告诉玩家这只是无知者无畏,计划已经失败了。不经意间你已经将打败地球上的敌人的机会全部错过,而他们已然达成了自己的夙愿溜之大吉,留下我们的男主绝望守家。初见本篇著名的宣传语‘人类不会输,因为我在这里’有浓浓的中二气息,再看只觉得是苍白无力的呐喊罢了。

Alternative篇

本篇更重要的作用是连接并揭开了前作所有的线索伏笔,让玩家恍然理解了《Extra》存在的意义。平凡生活里的插科打诨,与末章蛮不讲理的残酷世界形成强烈反差。闭上眼回忆往昔,那些风华正茂、书生意气的同学少年仿佛就在昨日,就在眼前,可现实却斯人已逝。在战争面前,人们这才理解了日常里的恬静淡雅和酸甜苦辣是多么的奢侈可贵。

就连作品本身ghs的理由也得到了解释:为什么开高达的大多是女性,因为男人们早就都死在了战场上;设计奇怪的战斗服,一是抹平所有阶级差异,二是刻意剥夺士兵的所有隐私,以尽可能不让她们在实战产生任何杂念,可见人类的处境恶劣到了何种程度。制作组实乃用脚ghs,用心写剧情,可惜这款作品在商业上却不算很成功,在国内知名度更是感人。相比《白色相簿2》火出gal圈的“白学”,和《命运石之门》大获成功的改编动画,《Muv-luv》的名气基本只留在圈内,不少资深老二次元都不曾听闻。

前两篇合并在一起就是长达100小时的序章。推的时候多少是带着很高的期待来的,这么长的欲扬先抑可以说是泼了盆冷水,仅日常的Extra篇就有长达72万字的文本量,快速阅读也得花上十几小时,这是个什么概念?魔幻大师托尔金的不朽杰作《魔戒》三部曲译本共约100万字,在72万字的时候,力量法师甘道夫已经神兵天降拯救了圣盔谷,主角三人组已经带着戒指抵达到末日火山,而《Muv-Luv》的故事才刚踏出青葱校园。正因如此也感慨于制作组格局与野心之大,非常好奇是怎样优秀的故事会值得如此大手笔的铺垫。当然,在真正推完alternative后我可以很明确地说,这部分铺垫都是值得的,厚积薄发莫过于此。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

游戏评测 二次元 二次元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