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csgo > 游戏攻略 >

csgoawp削弱了什么 csgoawp削弱分析

来源: 18183整合

责任编辑: 泽夏

发布时间: 2022-12-02 16:58:24

0

0


自CS诞生以来,AWP狙击步枪,俗称大狙,一直是游戏中最具压制力、拥有不可撼动地位的一把武器。本次主要是削弱流派AWP的弹夹,从10发变成了5发,也就是说玩家每一次穿点都将变得谨慎,其次每一发子弹都变得非常重要,如果频繁空枪,大狙的换弹时间会让玩家非常危险。

csgoawp削弱了什么 csgoawp削弱分析

AWP有着傲视群雄的单发伤害,经常能够打破僵局,因此是所有职业比赛的常客。在大部分游戏模式下,警匪双方的玩家都只有100点生命值,而AWP的子弹只需命中目标腿部以上的任何部位,就能打出至少140点伤害,即一枪毙命。因为伤害溢出,AWP的子弹在穿透一些墙面后仍能造成可观伤害,甚至可以一枪击杀多名对手。

csgoawp削弱了什么 csgoawp削弱分析

AWP也有不少的缺点,这使它成为一把“高风险、高回报”的武器。作为栓动式步枪,它的射速与换弹速度很慢,玩家握持AWP时的移动速度也很慢。仅当静止不动并使用瞄准镜时,AWP才拥有指哪儿打哪儿的精度,一旦玩家移动甚至跳跃,其命中率就会大大降低。

在CS:GO里,AWP售价4750美元,是游戏中最昂贵的武器之一。玩家需要花费至少两三个回合的收入才买得起AWP,为此可能还要放弃购买护甲、手榴弹或拆弹器等装备。一旦持有AWP的玩家死亡,AWP还会掉落供敌人拾取,沦为“共享大狙”,令对手取得经济和装备优势。

csgoawp削弱了什么 csgoawp削弱分析

和游戏中占据大部分武器位置的全自动枪械相比,AWP较少遭到官方的平衡性调整,这也许是因为AWP的地位和存在意义非常纯粹。

在2015年和2020年,开发商Valve针对AWP进行的两次削弱,都是针对玩家手持AWP时的移动速度动刀。准确的说,第一次削弱了AWP在开镜时的移动速度;第二次调整了AWP使用者在下蹲时的运动加速度。这两次改动对擅长瞬镜、甩枪、急停等技巧的职业选手影响巨大,但对普通玩家而言影响较小。

2022年11月18日,CS:GO新一期的更新日志上线。随着这次日志紧跟的武器数据调整,AWP遭到了前所未有、绝大部分玩家都会收到波及的一次削弱:最大弹匣容量从10发子弹减少到5发。

AWP的装填弹匣时间比全自动枪械要长,而50%的弹匣容量削减,意味着容错率也降低了50%。在默认的5对5竞技模式下,如果AWP玩家缺乏枪枪命中的精度(毕竟职业选手也做不到100%的命中率),就必须放弃长时间架枪压制,更频繁地为AWP装填子弹,留下更多供对手趁虚而入的破绽。

csgoawp削弱了什么 csgoawp削弱分析

不过,如果是在其他的FPS游戏里,拥有10发弹匣的栓动式狙击枪,一般属于凤毛麟角般的存在;5发弹匣则是标准的狙击枪子弹容量上限。在CS:GO的竞品Valorant里,和AWP拥有相同定位的狙击枪“间谍”(Operator)也只有5发的弹容量。

CS:GO社区对AWP的改动评价不一。国内外有不少玩家都认为这次削弱步子迈得太大,理应为AWP提供其他属性上的补偿,或者将弹容量削弱至一个折中的水平,例如7发或8发。

也有玩家觉得,AWP的单发伤害没有改动,在游戏中也没有更合适的替代品,于职业比赛中依旧有着不可动摇的核心地位。

此外还有不少人在为法国职业选手KennyS鸣不平。KennyS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CS:GO狙击手之一,曾在2015年被TGA评为“年度电子竞技选手”。在这次更新三天前,KennyS刚刚宣布复出重返职业赛场,就碰上了AWP的这次史诗级削弱。但他本人却淡定地在推特上表示,更新后只需要少放些致命空枪,“听起来很简单”。

然而在实装了更新补丁后的第一场比赛中,KennyS所在的猎鹰队(Falcons)不幸败北。

同一篇更新日志还提到了两个改动。首先还是武器削弱,官方增加了反恐精英一方的自动步枪M4A1消音型(M4A1-S)的距离衰减,使其在远距离造成更少的伤害。

在游戏中,和M4A1-S具有相同定位的步枪是M4A4。前者只有20发弹容量,却有着比30发弹容的M4A4更优秀的后坐力与精度表现,还附赠一根消音器,让对手难以从它的枪声分辨出攻击方向。可能是为了调整两种步枪的出场率,自2018年起,官方每年都要对M4A1-S进行一次增强或削弱,而最近一次的更新是今年的第二次削弱。

另一个改动是经典地图“沙漠2”(Dust II)移出服役地图组,取而代之的是一张由社区制作的地图“阿努比斯”(Anubis)。玩家们仍然可以在游戏的大部分模式中玩到“沙漠2”,但在接下来的职业比赛里看不到这张地图。

因为这次更新上线尚不到一个星期,值得参考的职业比赛样本容量太少,普通玩家也还在适应新的武器生态,所以上述改动对游戏环境影响还需一段时间才会有所体现。又因下周是国外的法定感恩节假期,即便事后发现AWP的确削过头了,V社也不太可能第一时间改回来。

用户评论

最新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产品入库 | 网站地图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