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劫:幽城再临》风物志趣丨紫金王鼎再现江湖

来源: 网络

责任编辑: 网络

发布时间: 2021-01-26 15:25:32

“鼎”是中国传统的礼器,若是按青铜器的划分,它可以说最常见却又最尊贵的器物了,代表着至高无上的权力。

“鼎”在《天地劫》系列中也曾被多次提及,第三部《寰神结》中,支撑寰神山的,正是九座寰神鼎,威能通天,着实神秘。而在《神魔至尊传》中也有一个颇为神秘的宝物,名唤“紫金王鼎”。

紫金王鼎颇为小巧,平素看起来略有锈痕,其貌不扬,寻常人一时也看不出什么门道。但若是其发挥真正能力,则会周身神光流转,威势十足。

紫金王鼎原本被珍藏于四象门内,后被大师姐封寒月带出。

相传其乃是女娲补天时所剩的七色石子,与不周山火琰洞所产的紫金混炼而成,搭配四象门独门「八蕴化天阵」,便可炼化天下万物……可谓是至宝级的神物!

封寒月随即便遭到了同门大师兄的追杀,促成了她与殷剑平的相遇。

侠客出手,英雄救美,一段良缘就此开始展开,紫金王鼎真可以算得上两个人的“媒人”咯~

而后紫金王鼎的传闻便少了,百年间,有人说其早已流落人间,有人说其实际被珍藏于某派宝库之中。

紫金王鼎的下落,《天地劫:幽城再临》手游中给出了答案,此等神物再度现世,地点却是在……迦夏之窟?!

在原作第二部《幽城幻剑录》中,迦夏之窟是夏侯仪与冰璃初次相见的地点,亦是千年前的霍雍(夏侯仪前世)和冰璃,从幽界来到人间最先到达的地点。亦被称作“双使降临之所”。

紫金王鼎并非只有“炼化”这一种能力,作为与支撑地界的寰神鼎同源的宝物,它所具备的神力还带有“镇压”的威能。迦夏之窟被紫金王鼎镇住后,在幽界的幽煌先生就不能从此处来到人间。

而这一切都是玄冥教圣女黎幽的计谋,原来昔年紫金王鼎的消失,竟是到了玄冥教的手中……还牵扯出这一段纠葛之事。

看来只要是宝物,无论在哪个时代都会掀起不小的风波呐!紫金王鼎流落江湖的百年,究竟是怎样辗转到玄冥教手中的呢?请各位少侠开动聪慧的头脑,畅想一段“紫金王鼎的神秘之旅”~大家会构想出怎样有趣的故事呢?

快来留言区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